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7月CPI新低,央行后续政策如何发力?

房天下  作者:综合整理  2012-08-11 05:00

[摘要] 8月9日上午,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2012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8%。针对中国CPI指数的进一步降低,通货膨胀率的缓解,外界人士纷纷预测,在保证经济继续平稳发展的情况下,是否央行会再一次降息或者降准?

 

三、评论之声:我看CPI

自2010年1月出现的1.5%以来,间隔30个月后,2012年7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8%, CPI同比涨幅重新回到“1”时代。这样的数字会是今年CPI涨幅的吗?

1、CPI同比涨幅30个月首低于2% 或全年

中信建投分析师胡艳妮认为,7月份通胀有可能成为全年的点。她分析指出进入7月份以来,食品价格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落,目前走势趋于平缓,肉、禽类价格基本稳定。但蔬菜水果类商品,由于受恶劣天气影响,价格还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也出现了逐步反弹的态势,虽然输入型通胀压力不大,但继续下拉通胀的动力也不存在。

国泰君安宏观研究团队分析认为,7月CPI从2.2%降至1.8%,其中食品价格下降仍是回落主因。另外,近期天气恶劣,蔬菜价格显著回升,预计8月CPI小幅反弹至2.0%但仍处低位,有利于货币政策宽松。

2、7月CPI未必 年内可能跌破1%

对于时隔30个月之后,CPI同比涨幅重新回到“1”时代。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研究部副主任张永军表示,7月CPI跌破2%是前期下滑势头的延续,CPI连跌主要受总需求放缓影响。同时,他还认为,同比1.8%的涨幅不一定是年内点,年内点或许年底出现,可能还会跌破1%。

张永军进一步分析指出,CPI涨幅近几个月一直持续下跌,7月CPI是前期下滑势头的延续。CPI下滑主要受总需求放缓影响,从去年甚至更往前有一两年的时间,新增长在放缓,背后即总需求在放缓。总需求放缓有内、外需影响,内需与货币收得较紧有关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