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7月CPI新低,央行后续政策如何发力?

房天下  作者:综合整理   2012-08-11 05:00

[摘要] 8月9日上午,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2012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8%。针对中国CPI指数的进一步降低,通货膨胀率的缓解,外界人士纷纷预测,在保证经济继续平稳发展的情况下,是否央行会再一次降息或者降准?

编者按:8月9日上午,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2012年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8%。这一数据也创下自2010年2月以来30个月的新低。随后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也公布了安徽省7月份的CPI指数,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1%,涨幅比上月低0.3个百分点。针对中国CPI指数的进一步降低,通货膨胀率的缓解,外界人士纷纷预测,在保证经济继续平稳发展的情况下,是否央行会再一次降息或者降准?

一、央行上半年降息降准回顾

进入2012年以来,央行分别于6月8日和7月6日实施降息,于2月24日和5月18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并首次实施不对称降息以支持实体经济。

①央行非对称降息存款降0.25% 贷款降0.31%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②央行8日起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今日(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这是中国三年半来首次降息。央行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

③央行5月18日起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从2012年5月18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2012年以来央行第二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此次调整后,中国大型金融机构和中小金融机构将分别执行20%和16.5%的存款准备金率。

④央行2月24日起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从2月24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对银行存款准备金的调整,是自2011年12月5日央行三年来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之后的第二次下调,也是2012年对存准率的次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