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搜房网市场监测月度报告 合肥房地产1月政策

合肥房天下  2010-02-03 20:30

[摘要] “调控组合拳”的出击究竟会对合肥楼市产生哪些影响?2010年的第一个月业已成为过往,合肥搜房网从政策出台、土地交易、房屋备案、推盘活动、房价变化等多个方面对一个月以来合肥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情况进行汇总,形成了合肥房地产市场观察(2010年1月刊)。

政策名称:皖江城市带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获批

发布时间:2010年1月22日

政策区域:安徽

政策内容:在此次规划中,囊括了合肥、芜湖、马鞍山、铜陵、安庆、池州、巢湖、滁州、宣城九市全境的以及六安市金安区、舒城县,共59个县(市、区)。 2008年,该规划区人口3058万人,地区生产总值达5818亿元,分别占安徽省的45%和66%。 而根据规划从皖江城市带各市产业现状、资源状况和未来发展趋势考虑,提出了构建“一轴双核两翼”的产业空间格局的构想。 其中“一轴”包括安庆、池州、铜陵、巢湖、芜湖、马鞍山6个沿江市,这是承接产业转移的主轴线;“两核”指合肥、芜湖,这是我省目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发展活力和潜力的两大增长极,是承接产业转移的核心区域;“两翼”包括滁州和宣城市,着力打造承接沿海地区特别是长三角产业转移的前沿地带。同时,规划还从空间上对构建现代城镇体系,实现产业与城镇互动发展作出了整体安排。

政策影响: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的安徽省省委常委、副省长孙志刚答记者问时,安徽房价一定会涨,房价上涨有利于城市发展和房地产市场发展,欢迎开发商前来安徽投资、欢迎创业者前来安徽置业的表态,无疑是皖江城市带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获批对安徽房地产市场未来影响的注脚。

政策名称:2010年中央一号文件

发布时间:2010年1月31日

政策区域:

政策内容: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的若干意见》的2010年中央一号文件今日经新华社授权播发。该文件提出,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加快落实放宽中小城市、小城镇特别是县城和中心镇落户条件的政策,促进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在城镇落户并享有与当地城镇居民同等的权益。推进城镇化发展的制度创新。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提高城镇规划水平和发展质量,当前要把加强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发展作为重点。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加快落实放宽中小城市、小城镇特别是县城和中心镇落户条件的政策,促进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在城镇落户并享有与当地城镇居民同等的权益。多渠道多形式改善农民工居住条件,鼓励有条件的城市将有稳定职业并在城市居住一定年限的农民工逐步纳入城镇住房保障体系。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着力解决新生代农民工问题。【点击查看原文

政策影响:2010年一号文件中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提法,无疑再一次对中国多年实行的城乡二元化户口政策提出改革要求。在当今国内城市化建设的大背景下,户籍改革无疑将为城市化进程扫清道路,进而对城市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搜房网市场监测月度报告 合肥房地产1月数据

搜房网市场监测月度报告 合肥房地产1月房价

搜房网市场监测月度报告 合肥房地产1月报广

搜房网市场监测月度报告 合肥房地产1月活动

搜房网市场监测月度报告 合肥房地产1月土地

搜房网市场监测月度报告 合肥房地产1月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