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搜房网市场监测月度报告 合肥房地产1月政策

合肥房天下  2010-02-03 20:30

[摘要] “调控组合拳”的出击究竟会对合肥楼市产生哪些影响?2010年的第一个月业已成为过往,合肥搜房网从政策出台、土地交易、房屋备案、推盘活动、房价变化等多个方面对一个月以来合肥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情况进行汇总,形成了合肥房地产市场观察(2010年1月刊)。

政策名称:央行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个百分点

发布时间:2010年1月18日

政策区域:

政策内容: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0年1月18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为增强支农资金实力,支持春耕备耕,农村信用社等小型金融机构暂不上调。【点击查看原文

政策影响:房企70%的资金来源于银行贷款,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将压缩商业银行的贷款空间,央行此次上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主要是为了矫正去年及年初以来信贷狂奔的势头。至于央行是否继续上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及出台加息政策,暂时还难以预料。

政策名称:央行实行差别准备金率被证实

发布时间:2010年1月26日

政策区域:

政策内容:近期坊间有传言称,中国国内四家银行被上调差别准备金率。该传言称,工行、中行、中信、光大四家银行被要求额外征收0.5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而外电随后报道称,传言被实行差别存款准备金的四家银行于1月26日缴款。虽然上述传闻流传后,央行新闻处处长白力对外表示,对于央行向部分银行征收差别存款准备金一事并不知情,更无从谈起银行向央行缴款的事情。但社科院中国经济评价中心主任刘煜辉27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却证实了上述传闻。刘煜辉表示,对于商业银行实行差别存款准备金率已经在做,对于“房贷猛”的几家银行,其存款准备金率较央行实际规定的要高出0.5个百分点。

政策影响:中国国内四家银行被上调差别准备金率,“被上调”成为业内关注的一大焦点。而结合银行需每天上报投放速度和增量、多家银行被要求大幅回收旧贷的一系列举动来看,2010年,信贷政策未来走向扑朔迷离。

搜房网市场监测月度报告 合肥房地产1月数据

搜房网市场监测月度报告 合肥房地产1月房价

搜房网市场监测月度报告 合肥房地产1月报广

搜房网市场监测月度报告 合肥房地产1月活动

搜房网市场监测月度报告 合肥房地产1月土地

搜房网市场监测月度报告 合肥房地产1月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