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阜阳:房改房和单位集资房交易“解冻”

中安在线  2016-12-19 19:58

[摘要] 8月份,颍州晚报曾报道,划拨土地上的房产》规定,党政干部政策性住房和自建房,需办理房屋权属交易登记的,应先到房产所在地住房保障部门填写《党政干部政策性住房和自建房权属登记表》,如实填报产权人本人、配偶及子女姓名、工作单位、身份证号等基本情况,由房产地管理部门进行核查。

8月份,颍州晚报曾报道,划拨土地上的房产》规定,党政干部政策性住房和自建房,需办理房屋权属交易登记的,应先到房产所在地住房保障部门填写《党政干部政策性住房和自建房权属登记表》,如实填报产权人本人、配偶及子女姓名、工作单位、身份证号等基本情况,由房产地管理部门进行核查。经核实,该房已经过清理,符合政策规定且不超过享受标准的,或超标准部分按照市场价缴齐差价款的,方可依法办理权属登记手续。

《阜阳市党政干部违规建房和多占住房审查处理办法(试行)》还规定,纳入2004-2006年全市清房范围的人员,即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用房改价购买公有住房、参加单位(包括外单位)集资建房的干部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其房改房集资房在办理权属登记、房屋征收补偿时,比照该办法执行。

具体规定是,房地产管理部门依据《党政干部政策性住房和自建房权属登记表》,分别登录2004-2006年、2013-2014年住房专项清理信息管理系统和房屋产权登记档案系统进行全面核查。对当事人及其配偶不属于党政干部,或不存在违规建房和多占住房问题,或违规问题已经处理到位的,出具《准予权属登记通知书》。

不动产登记机构在办理政策性住房和自建房的权属登记时,应当审查当事人是否持有《准予权属登记通知书》,未持有《准予权属登记通知书》的,不得办理权属登记手续;有此《通知书》的,则予以办理(各县市可比照该办法制定具体实施办法)。

这也意味着,房改房、单位集资房交易“解冻”。

“这个《办法》是市里刚出的文件,估计部分区尚未接到,预计很快就能办理了。”市不动产登记局有关人士说,购买房改房或单位集资房的,可持自己的房产证、身份证、户口本等材料,到所属区住建局,填写《党政干部政策性住房和自建房权属登记表》(有的区可能另行设计表格,或简化手续,不需填写相关表格);区住建部门审核后,出具《准予权属登记通知书》。随后,由本人持该《通知书》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房屋产权交易手续。但在交易前,要先补缴土地出让金。

据了解,阜阳市目前是按合肥执行的土地出让金标准予以办理。除划拨土地上独立占地住房(个人自建房)外,其他划拨土地上的房产,按房子交易价格的1%缴纳土地出让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