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实探叉车厂367亩商住地 要求极苛吸数十家房企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徐伟伟  2015-09-18 00:00

[摘要] 9月24日备受关注的蜀山区W1502号地块即将入市,占地367.05亩、号称合肥二环内面积大明星的叉车厂地块,近日,房天下记者前往现场,带来蜀山区W1502号地实况。

2015年5月19日,承载着合肥老一辈工人集体记忆的蜀山区南七老地标合力大厦正式爆破拆除,叉车厂地块拆迁全面结束,并交由市土地储备交易 净地上市。净地367.05亩,成为目前合肥二环内大的地块。

2015年8月28日,叉车厂地块拍卖信息正式发布,立即引起合肥业内躁动,坊间流传万科、金科、世茂、龙湖等十余家房企或有意。

9月24日备受关注的蜀山区W1502号地块即将入市,这个占地367.05亩、号称合肥二环内面积大明星地块,因覆盖原老叉车厂地址,又称叉车厂地块。近日,房天下记者前往现场,带来蜀山区W1502号地块实况。

叉车厂地块

367亩倒梯形平坦地块 有望造南七商圈地标

地处南七商圈,顺延金寨路主干道,蜀山区W1502号商住地坐落于望江西路以南,面积367.05亩,地参考地价500万元/亩,竞买保证金5亿元。

早在2014年合肥土地推介会上,位于蜀山区的合力叉车厂地块就出现在 地块推介的名单上,由于各种原因,该地块一直延期至今出让。

蜀山区W1502号地

自5月份合力大厦爆破后,叉车厂完成完毕,如今,整个叉车厂地块呈现倒梯形状,地面基本平整,东南角原叉车厂老厂房依旧保留,未来将打造文化创意区。

南七商圈为合肥蜀山区重点商圈,据了解,未来叉车厂地块将整体纳入南七商圈的规划建设,与此同时,叉车厂地块将享受着南七商圈本身拥有的地段 、区位 、以及周边各类成熟的配套

自持打造文化创意街 地块出让条件极近苛刻

根据规划,叉车厂地块竞得人须按要求对旧厂房进行保护性开发、建设和维护,全部自持用于打造特色文化创意街区。

房天下记者探地发现,地块东南角的4间叉车厂旧厂房内部陈旧,整体外观保存完好。

保留旧厂房,打造“特色文化创意街区”,这是一条摆在众多开发商面前的一道难题,也是这道难题,将部分欲意拿地的开发商拒之门外。

据了解,目前合肥虽然有中隐于市、1912等特色街区,但真正具有合肥特色的文化创意街区确实稀缺,此次 以土地出让的形式来推出文化创意街区,可见对其重视程度,后期如何精准的定位是开发重点。

叉车厂地块

当然,巨无霸商住地条件苛刻不仅仅表现在文化创意街区上,根据W1502号地块交易附规,蜀山区W1502号地块竞买人须为公司法人且注册资本金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商业(办公)项目建成后,自持并整体运营的地上建筑面积不得小于6万平方米;按要求在A02地块内设置1座基底面积不少于3400平方米的110KV全室内变电站;按规划在A03地块或A11地块内规划并同步建设1座36班 和1座9班幼儿园;在出让土地范围内提供开放式道路;对已失去使用价值的原人防工程进行报废、回填处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