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合肥购房者消费白皮书 房屋质量假学区让消费者揪心

中安在线  2015-03-12 18:58

[摘要] 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将如期而至,合肥楼市有哪些方面让老百姓不满意?昨日,合肥某房地产网站独家发布《合肥购房者消费白皮书》显示,房屋质量不过关、假学区房、物业管理不过关等三大问题,让消费者“揪心”。

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将如期而至,合肥楼市有哪些方面让老百姓不满意?昨日,合肥房天下发布《合肥购房者消费白皮书》显示,房屋质量不过关、假、物业管理不过关等三大问题,让消费者“揪心”。

新房易发生纠纷

调查结果显示,57.14%的购房者认为新房容易产生纠纷,14.29%的购房者认为二手房容易发生纠纷,28.57%的购房者认为装修容易发生纠纷。而在新房的房产纠纷中,老百姓心目中担心的三大问题是“房屋质量不过关”、“假”和“物业管理不过关”。

常有业主反映楼体不稳定墙体渗漏、裂缝、墙皮脱落、水气电暖设计不合理、公用设施质量不过关等问题。目前,“延迟交付、延迟办理房产证产权问题”、“备案价与销售价不符”等问题并不多。74.07%的购房者认为合肥楼盘广告存在夸大宣传现象,16.67%的购房者认为这种现象仅是个别楼盘开发项目,仅有1.85%的购房者认为不存在广告夸大宣传现象。

三成人选择法律维权

遇到房产纠纷问题,38.18%的购房者选择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主要解决方法还是与开发商直接交涉。调查结果显示,85%的受访者认为合肥房地产市场诚信度一般,11%的受访者认为房地产市场诚信度低,4%的受访者认为合肥房地产市场诚信度高。

在合肥各个区域中,受访者满意的购房区域,首先是滨湖区,其次是蜀山区,排在第三位的是政务区。滨湖区包括“环湖CBD”、省府板块、后台金融服务基地等板块利好因素;蜀山区东有成熟商圈,西北临水库、南靠大蜀山,有山有水,环境优质;政务区,合肥优质资源集中地,不仅吸引大量刚需购房者,也带动投资型、改善型群体的置业选择。

80万以下房源受青睐

从去年10月开始,合肥房价连续5个月环比上涨,由此,合肥住宅的“刚需价格线”也在逐步上扬。据调查结果显示,8000元/㎡的房价已经被购房者接受。根据购房者心态调查问题“您置业能够接受的房源总价”结果显示,有72.22%的购房者选择能够接受80万以下的房源(33.33%能接受60万以下,38.89%能接受60~80万),选择80万以上的购房者仅占不到3成。

在“您置业能够接受的房源面积段”问题中,83.97%购房者选择房源的面积段为70~120㎡(70~90㎡占32.69%,90~120㎡占51.28%),这一面积段多为刚需户型房源,而选择120㎡以上的改善型购房者占比12.82%。从刚需与改善两大置业群体的占比,可以看出目前合肥楼市刚需房源的需求量仍较大。(市场星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