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入市土地同比下降18.66% 楼市降温蔓延至土市

——2014年中合肥楼市白皮书之土地篇

合肥房天下  2014-06-26 09:43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2014年中合肥(包括县市)土地市场以拍卖和挂牌形式出让的土地共56宗,土地出让面积共计5992.51亩,同比2013上半年下跌18.66%;土地出让金207.01亿元,同比2013上半年上涨4.21%。

 

半数地块底价成交 土地寒潮将临?

2014楼市跌宕起伏,关于楼市的种种危言甚嚣尘上,广西南宁、杭州萧山、浙江宁波、天津滨海新区、江苏无锡、安徽铜陵、广东佛山等城市谋划松绑限购,同时郑州、常州也出现政策微调。5月12日央行牵头召开研讨会,发布“央五条”,力挺首套房房贷需求。6月10日,沈阳取消限购,本地人和外地人可购买多套住宅,新政“昙花一现”,实施一天便取消。新一轮救市政策频出,楼市发展脚步放缓。

楼市降温蔓延至土地供应。从合肥单月土地出让面积来看,2014年仅4月、6月相较于2013年同比有所增长。2014年上半年入市土地56宗,同比下滑25.3%,其中,包括29块拍卖,27块挂牌,底价成交地块接近半数,溢价率50%以下成交地块占据67.85%。

过去10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也并非一直上涨,总是出现3-4年的周期变化。每当出现销售不畅、融资不顺、预期悲观的情况时,收缩战线就成为大多数房企的选择。在房地产市场持续降温的情况下,土地市场告别2013年同期的疯狂交易,土地入市节奏趋于平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