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金科 | 跨越式发展下的产品线与产品标准化

房天下   2018-02-09 18:01

[摘要] 从“洋房之父”到“美好生活服务商”,20载开拓发展,金科由稳健式向跨越式发展转变,全面提升经营质效,在产品线与产品标准化的建设和研发创新上不断拓宽前行。金科产品线与产品标准化之路| 多点联动 打好组合拳在产品线和产品标准化的整体建设上,成立产品标准化工作小组,多方位考量,不断推进产品标准化工作顺利进

从“洋房之父”到“美好生活服务商”,20载开拓发展,金科由稳健式向跨越式发展转变,全面提升经营质效,在产品线与产品标准化的建设和研发创新上不断拓宽前行。

金科产品线与产品标准化之路

| 多点联动 打好组合拳

在产品线和产品标准化的整体建设上,成立产品标准化工作小组,多方位考量,不断推进产品标准化工作顺利进行。

| 通盘考量 形成产品线

从拿地到形成产品,再到客户体验,遵循每一块土地的价值属性,量身定做合适的产品;从客户需求出发,结合城市大数据,凸显产品价值点;集结20余载对户型、外立面、工程做法、部品部件的研究优势,形成琼华、博翠、集美三条产品线。

| 完善价值点 提升产品力

深究客户对产品的要求,把价格定位、价值主张、客户行为转变为空间价值树,完成 “金科目标产品线分级客户ABC需求表”,终形成琼华、博翠、集美产品线价值点,其中博翠335条,集美211条。

将卓越的产品线作为努力目标,把全方位的产品标准化当作工具,把产品线价值点转化为以下核心内容模块成果:营销品牌VI模块、项目定位决策模块、分级配置模块、工程成本模块、产品标准化设计模块及使用手册六项完善的产品标准化成果体系,多方向提升客户对产品的认知度。

求实 创新 金科敢为人先

| 不断完善中前行的产品标准化历程

深度对标企业成果,深入各个区域现场对一批次产品标准化进行回访,从区域一线了解需求,在集团层面和定位系统再次梳理,终搭建技术框架,建立统一标准,完善产品序列。

截止目前,金科产品标准化框架已初步搭建完成,除针对重庆新规的单体外已初步确定36个产品标准化单体(其中:一类高层20个、二类高层5个、洋房11个),预计未来会增加一字型2个、重庆新规单体5个、华南品字型北厅3个。

“形”上去风格化,使东方文化借用现代建筑载体得以发展和新生;

“意”上采用文化植入,多种亚洲元素混搭融合,不拘一格展现多元特点。

整体外立面效果强调竖向线条的挺拔感,通过对每一个细部的尺度、做法推敲,精雕细刻,反复斟酌,形成富有品质感的立面风格,呼应金科匠人匠心的理念。同时,更注重于实际完成度和耐久性,定期跟踪实际项目,解决现场出现的问题。

深入到各个区域回访,对应用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记录和回复解决,确保产品线及产品标准化的落地性。

为避免闭门造车,金科与数家同行企业进行了深度交流并集中进行梳理,提出了一套新的解决方案:强产品线高标准化,明确城市分级,优化成本体系,每一条产品线对应一套配置标准、一种风格、一套产品价值点、一类特定客户人群。

在跨越式发展下,金科产品可以实现60%产品标准化复制,40%体系化创新。

产品线和产品标准化对金科来说是个新课题,无论思路、方法、标准,基本都必须创新,需要不断的摸索和试错,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具备求精的态度。

诚然,产品标准化初期困难的就是落地,金科的策略就是主动到各个区域,深入沟通,终整合想法和意见,纳入整体框架,这种反复磨合的过程,确保了终的落地性。

| 全新的框架

金科做的是一个全新的框架,有清晰的逻辑、完善的系统,且精炼有效,在以后的更新中,只需要在里面增减即可。

| 对历史产品的全面超越

在产品全面优化的过程中,金科发现:玄关穿套、流线交叉、结构错位、序列冲突、卖点统一等等,都有可能颠覆之前的成果,导致重新来做。但与此同时,新的核心筒、新的户型组合也都是在这个过程里面诞生,到了第二批次产品标准化研究阶段,基本有50%的产品均是重新设计。

在不停地调整、创造、讨论、推翻,然后再调整、再创造中,金科在各种限制条件下终做到了优,超越了同行业的产品标准化水准。

● 例如131平米4房大横厅洋房,金科从生活幸福和生命空间纬度阐述了美好生活服务商的核心价值。

为不同的家庭结构、不同的年龄层次,留取可变的住宅生活空间。

4房设计空间紧凑,方便实用,是亲情模式自如变换的演练场,各生命周期生活场景都在其中自如演绎。

产品线与产品标准化核心的问题,就是解决人的感知,金科从快乐、舒适、安全、智能角度诠释了建筑人居梦想,做你感知的房子!

标签: 金科 产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