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池州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的意见》

中安在线  2017-03-15 17:12

[摘要] 据池州新闻网报道,近日,池州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的意见》(下简称《意见》),《意见》从宅基地选址、审批、退出调剂、手续完善、监管等五个方面作出全方位的规定,创新了管理机制,此举标志着池州市农村宅基地管理正式步入了新阶段。

据池州新闻网报道,近日,池州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的意见》(下简称《意见》),《意见》从宅基地选址、审批、退出调剂、手续完善、监管等五个方面作出全方位的规定,创新了管理机制,此举标志着池州市农村宅基地管理正式步入了新阶段。

城里人能不能到农村买地建房?《意见》给出了否定答案。申请人必须具有农村集体土地承包经营权、已在公安部门登记常住户口、取得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或是经集体经济组织认定的家庭户。农村居民将住房出租、出卖、赠与他人,或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宅基地,再申请宅基地的,不得批准。相关部门如果发现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党员未经批准或采取欺骗手段骗取批准农村宅基地进行建设的、应当依法依纪给予处分的,要向任免机关或纪检监察机关提出处分建议。涉嫌犯罪的,还要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对于城郊城镇周边居民,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城镇建设扩展边界范围内,原则上也不再进行单宗宅基地分配,引导、鼓励农村居民住宅向集镇、中心村集中。《意见》还积极引导和鼓励农村居民自愿退出宅基地,对此建立了激励机制,对退出宅基地的居民相应予以补偿。

农村居民申请分户建房历来也是农民关心的问题,《意见》给出了明确条件:一是家庭成员中有两个及两个以上子女,因结婚需要且在本村无其他房屋,可申请宅基地建房,但父母须随其中一个子女享有一宗宅基地;二是本意见实施前,父母与子女已经在公安部门分户登记、单独立户居住、宅基地已经分别登记发证的,父母的宅基地视为一户一宅;三是连续多代均系独生子女户,家庭人口超过4人的,可以分户建房;四是女儿嫁出及被招婿户口未迁出的、无子女抱养儿孙的、无民事行为能力且未婚的,均不得建房分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