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引江济淮工程昨开工建设 总建设工期72个月

合肥在线   2016-12-30 09:37

[摘要] 昨日上午,引江济淮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在肥西县派河口泵站枢纽建设工地举行。省委书记李锦斌下达工程建设动员令,见证工程开工并慰问建设者。

昨日上午,引江济淮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在肥西县派河口泵站枢纽建设工地举行。省委书记李锦斌下达工程建设动员令,见证工程开工并慰问建设者。代省长李国英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勇、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出席。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蔡东、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殷久勇、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及河南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省领导唐承沛、邓向阳、刘惠、刘莉、姚玉舟、虞爱华、宋国权、詹夏来、梁卫国、方春明、徐立全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存荣主持。

李国英指出,引江济淮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半个多世纪的梦想终于走进现实。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实施的重大水利工程,是皖豫两省人民翘首以盼的重大民生工程。工程以城乡供水和发展江淮航运为主,结合灌溉补水和改善巢湖及淮河水生态环境,具有显著的供水、航运、生态等综合效益,对于优化区域水资源配置、改善流域生态环境、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李国英强调,引江济淮工程是事关发展全局和人民福祉的千秋伟业,希望沿线各地和各参建单位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精心组织,精心施工,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要牢固树立质量、安全的理念,实行严格的工程设计、施工、监理责任制,安全规范施工,严格科学监理,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沿线各级政府要切实加大节水治污和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依法推进征地拆迁,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努力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工程顺利实施并如期发挥效益。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家有关部委和皖豫两省通力合作下,依靠广大工程建设者的艰苦奋斗,依靠各地区、各部门的协同配合和鼎力支持,引江济淮工程一定能建设成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成为支撑发展、造福社会、造福人民的示范工程。

引江济淮工程历经半个多世纪规划论证、反复比选后立项实施,总投资约912.71亿元,包括引江济巢、江淮沟通、江水北送三段,输水线路总长723公里。工程供水范围涉及安徽省亳州、阜阳、宿州等12个市46个县(市、区)以及河南省周口、商丘2个市9个县(市、区),总面积7.06万平方公里。至近期规划水平年2030年,工程多年平均引江水量33.03亿立方米,远期工程多年平均引江水量可扩大到43亿立方米。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江洪参加动员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