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专家:四季度或再降息降准

中国证券网  2015-10-19 16:44

[摘要] 尽管三季度经济增速放缓至6.9%,但在展望四季度经济走势时,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宏观经济研究主管章俊表示,经济未来继续企稳回升趋势已经确立,四季度有望企稳回升。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梁敏)尽管三季度经济增速放缓至6.9%,但在展望四季度经济走势时,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宏观经济研究主管章俊表示,经济未来继续企稳回升趋势已经确立,四季度有望企稳回升。

章俊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前期央行公布的9月货币信贷数据来看,除了在总量上体现整体信贷环境依旧维持宽松之外,结构上所体现出来的是:票据融资下降,取而代之的居民和企业部门中长期贷款上升。这反映的是房地产销售转暖以及以拉动基建投资为抓手的稳增长政策效应在逐步显现,经济未来继续企稳回升趋势已经确立。”

章俊指出,目前看来到年底之前通胀将持续维持低位,这为宽松政策的延续创造空间。我们认为在4季度央行可能还有降准降息各一次,更多的是为了巩固前期政策效果和在一定程度上对冲由于外汇占款下降所带来的货币政策紧缩效应。

不过,章俊也强调,鉴于资本外流和人民币汇率贬值的压力,央行可能不希望过多使用降息降准这种宽松信号过于强烈的政策工具,而且目前整体的政策取向也转变为:货币政策宽松配合“积极财政政策”,因此央行更多的是看重宽松的实质,而希望弱化宽松政策向市场所传递的政策信号。

近央行扩大信贷资产抵押再贷款试点在很大程度上就起到了这样的效果:一方面起到增强对实体经济的流动性支持的效果,另一方面弱化了因为频繁降息降准带来的强烈宽松信号。

章俊还提到,近包括减免税收在内的财税改革更多的是着眼于中长期调结构,短期内对“稳增长”贡献有限。从往年来看,各级政府会在4季度突击花钱来尽量完成全年预算支出以确保来年的预算规模不会下降。

“鉴于目前中央对盘活存量资金的督查力度不断升级,从财政角度来看4季度‘积极的财政政策’将获得更大的资金支持来增加基建为主的固定资产投资的资金到位率,从而有效支撑4季度经济回升。”章俊说。

对于全年经济增速,章俊判断,鉴于以拉动基建为主的“稳增长”政策难以完全抵消房地产投资下行以及金融行业对经济增长贡献在下半年逆转所带来的负面冲击,我们依旧维持全年GDP实际增速6.9%的预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