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球14%的人相信世界末日

环球时报  2012-12-18 16:23

[摘要] “亲爱的澳大利亚同胞们,世界末日就要来啦。它是真实的。”针对有关“世界末日”的预言越传越盛,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6日在视频网站上一本正经地用这种冷幽默来嘲讽许多人的“末日恐慌症”。

“亲爱的澳大利亚同胞们,世界末日就要来啦。它是真实的。”针对有关“世界末日”的预言越传越盛,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6日在视频网站上一本正经地用这种冷幽默来嘲讽许多人的“末日恐慌症”。

随着所谓的美洲玛雅历法预测2012年12月21日人类“世界末日”的临近,多国政府纷纷进行辟谣,法国甚至封锁了号称“最后避难所”的南部小村庄比加哈什,但世界各地仍有人陷入恐慌之中。

“末日恐慌”也让不少人打起歪主意。俄罗斯有人推出“末日求生包”,日本很多旅行社推出“末日避难之旅”,上海警方6日称一天内接到25起借“末日”谣言骗钱的警情。

“末日恐惧风”在多国劲刮

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6日开一个让许多人吓了一大跳的玩笑。《悉尼先驱晨报》网站6日称,当天YouTube网站出现了一个吉拉德讲话的视频。在视频中,吉拉德神情凝重地说,“我最亲爱的澳大利亚同胞们,世界末日即将来临!不论‘世界末日’的到来是因为僵尸的横行,或是因为来自地狱的野兽们的袭击,甚至是因为韩流文化的盛行……请大家相信,不论什么原因,我都将与你们共同战斗到最后!”

这段视频其实是吉拉德4日为当地电视台录制有关“世界末日”节目。对这段视频,许多人认为“很搞笑”,但也有人表示愤怒。英国《每日邮报》称,吉拉德的视频让人想起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938年播出的火星人入侵广播剧,当时整个美国陷入恐慌。

2

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4日在节目中调侃2012世界末日(视频截图)

“连澳大利亚总理都参与录制‘末日’节目,充分表明玛雅人传说影响之深远。”美国《时代》周刊网站称,尽管吉拉德是在开玩笑,但许多听信这个“世界末日”传说的人可不认为这只是一个玩笑,他们坚信所谓的玛雅人古老预言。这种传闻已惊动了美国太空总署等权威部门,太空总署最近在自己网站醒目之处发布公告称,所谓“世界末日”纯属无稽之谈。

出面紧急辟谣的不仅是美国太空总署这样的科学部门,俄罗斯东正教、犹太教及伊斯兰教三大宗教领袖也共同发表声明,称“世界末日”不会发生在2012年。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日前信心十足,称其“完全有方法检测地球上发生每一种情况,并有信心保证一切都会顺利,世界不会在12月结束”。法新社称,法国大批警察封锁了进入该国南部一个叫比加哈什村的道路,以阻止蜂拥而来的避难者。近来比加哈什村人口暴增,因为据说这里是可以拯救人类的外星人飞船降落地,它也被称为“末日避难所”。

不过,这样的声明似乎对一些人并不起作用。由于距离玛雅人“世界末日”预言到来的日期仅剩两星期,不少人开始做“避难”准备。在美国,有300万左右的人为“末日”作准备,有人储备可以保存15年的罐头,还有人家里藏了2.5万发子弹以备“不时之需”。在英国,这些人的荒唐行为被国家地理频道拍成纪录片《为末日准备的英国人:末日求生》。

国际民调机构益普索公司不久前对20多个国家的调查结果显示,6%法国人、8%英国人、22%的美国人和相同比例的土耳其人都认为,“世界末日”将在他们这一代来临。其中约10%的人担心,“世界末日”可能在2012年12月来临。

“蜡烛呢?卖完了!取暖油呢?供不应求!”德国《明镜》周刊称,欧洲爆发“末日恐惧风”。东到俄罗斯,西到法国等,“末日”课程走俏,电话被打爆,商店被买空,的是各种应急设备以及方便面、罐头食品、刀、洗发水、肥皂,当然还有烈性酒和避孕套。避难的地下设施被订购一空,很多人涌向农村。一些地方政府出来讲话和安抚,以便平息这种恐慌。文章说,这一切都被看成笑话,许多人都被逗乐了,但也有人被激怒,因为买不到想买的防灾用品。

1

数据来源:益普索2012年5月调查报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