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香港"棺材房"房主月收入20万港元 香港人的“蜗居”简直吓死人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6-24 10:13

[摘要] 楼价上升,香港租金也超越1997年高位。继笼屋、板间屋之后,香港出现“棺材房”,居住人士以低收入人群为主。昨日,香港立法会关注“棺材房”,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称,非法经营床位寓所属犯罪,可处罚款10万港元及监禁两年。

(来源:南方报业网)楼价上升,香港租金也超越1997年高位。继笼屋、板间屋之后,香港出现“棺材房”,居住人士以低收入人群为主。昨日,香港立法会关注“棺材房”,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称,非法经营床位寓所属犯罪,可处罚款10万港元及监禁两年。

据港媒报道,香港呎租的,并非山顶豪宅或者IFC,反而是最贫穷地区深水埗,每呎租金高达300港元。在这个区内,板间房和笼屋已非新鲜事,最荒谬的是,一个板间房再“井”字形改成六间小房,每间房只有棺材大小高度不过五呎的空间,六名住客在此过着穴居般的生活。住客不能在房间站立甚至坐着,必须躺着,出入也要像动物般爬来爬去。

“棺材房”所住的租客,以这几类人为主:一是在内地有家室,自己在港悭吃悭住的人;二是烂赌输钱者;三是拿综援人士,甚至还有内地黑工。

据调查,“棺材房”的房主们,不少同时在区内拥有过百间类似房中房,每月收入高达20万港元。更有人向师奶投资者大力推荐,这种深水埗独有的房中房模式,比其他投资回报更高。昨日的立法会上,一名议员称,深水埗棺材房招租广告随处可见,负责人没有与租客签订正式租约,以逃避政府的监管和调查。

香港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称,曾派员调查及巡查有关处所,但暂时未有足够证据证明上述处所经营无牌旅馆或无牌床位寓所。林郑月娥强调,根据《床位寓所条例》,任何居住单位内有12个或以上出租的单人床位,必须于申领牌照后才可经营。如果有人赊欠经营非法床位寓所,即属犯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