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学区房暴涨后,网友建议:取消小户型房产入学资格,抑制炒作,官方回应来了!

房天下  2021-01-29 14:28

[摘要] 近年来,学区房的价格一路走高。​从购房者到开发商,无人不为学区房疯狂。部分城市的学区房在今年涨幅惊人,甚至翻番。让不少家长望而生寒。

近年来,的价格一路走高。​从购房者到开发商,无人不为疯狂。部分城市的在今年涨幅惊人,甚至翻番。让不少家长望而生寒。

多地价格飞涨

据华夏时报报道,深圳市福田区百花片区国城花园9836元/平方米[瑶海]国城花园3套在售小区的一套44平成交总价为1420万元,按此计算,该房的单价为32.27万/平,创深圳价格新高。

据证券时报报道,北京西城屋均价也在每平方米11万元以上。一套面积仅有16平方米的平方报价285万元,折合单价17万元以上。

据安徽网报道,一则安徽经贸委宿舍冶金小区一户12平米的房子卖出138万元的信息传出,还附有房屋成交价的图片,令不少人很吃惊。记者在深入了解的过程中,发现很可能是机构炒作。

各城市房价暴涨的例子不胜枚举,很多家长在面对高昂房价,感到分外焦虑的同时,为了孩子的教育,却又不得不咬牙购买。这也使得市场升温不断。

不少业内人士开始思考:该如何才能给降温?

合肥提建议:取消小户型房产入学资格

近日,有一位网友在合肥的政府直通车上,就提出了这样一个解决办法:2020年合肥房价暴涨,小户型炒作严重,建议取消小户型房产入学资格。

这位网友也给出了理由:

看新闻上报道,合肥小户型的,单价都高达7万多元一平方了。今年以来,小户型被爆炒,从三到四万一平炒作到7万一平方,价格高的令人咂舌,预热带头了整个合肥楼市和市场预期。

很多都是20多个平方,30多个平方,四五十个平方,这么小的房子,频繁买卖,完完全全就是炒作学区概念。

合肥房价的炒作,就是从小户型起头的,完全违背了住房不炒的精神。强烈建议60平方以下户型,取消入学资格,没了这些小户型带头炒作,合肥房价降降温,回归理性。

暴涨后,网友建议:取消小户型房产入学资格,抑制炒作,官方回应来了!

1月28日,合肥市教育局、合肥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对此做出了回复:

一、根据《义务教育法》第四条规定: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适龄儿童、少年,不分性别、民族、种族、家庭财产状况、宗教信仰等,依法享有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为保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试就近入学,合肥市居民子女入学实行“两个一致”(适龄儿童少年户籍与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一致并单独立户;适龄儿童少年户籍地址与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独立产权房产地址一致)的招生入学办法,以家庭户籍和房产地址作为入学依据,与房产面积、家庭财产状况无关。如来信人需进一步咨询,请致电市教育局基教处。

二、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将会同市教育主管部门,结合市场情况,加强研究,精准施策,抑制投资投机行为,促进合肥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简而言之,这个方法不合适。政府部门会根据市场情况,精准施政,抑制炒作行为。

想想也是,将小户型房产取消入学资格,一刀切不说,而且势必会引起已有房产的家长们的不满,市场也会产生更复杂的变化。

缓解教育不均衡 新政出台

2020年,国家再次发布文件,针对的存在的各种问题,提出了可行性的政策。例如随机分布、随机招生的方式。

国家出台的个新政策就是实行“五年一户”。

所谓的“五年一户”就是说,某一套每隔五年才能有一个申请学位的资格。这样不止避免了资源浪费,还能避免的房价越炒越高。据悉,上海的部分地区、学校已经正式实施了该政策。

另外一个新政策,就是“一房多校”。什么意思呢?就一套可以对应多个学校,打破了“就近原则”,让其它片区的学生也有机会读好学校。这就厉害了,一旦这个政策普及开,大家再也不必为了抢破头了。目前在北京已经开始逐渐普及这种政策了,而各地也在持续推进新政策的实施。

专家建议:理性看待

关于高价,省人大代表、合肥师范附小教育集团理事长张红认为家长要理性看待。

热也来自于一些商业机构、学校的炒作,甚至一些房地产公众号在招生季就会推出所谓的学校排名。这种炒作破坏了教育的生态,对高价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家长追逐过于盲目,完全没有必要。”省人大代表、合肥师范附小教育集团理事长张红说。

很多家长采取把孩子成才押宝在上的疯狂做法,实际上是过分看重了学校环境,却忽视了家庭教育和孩子自身努力的作用,忽视了孩子自身的特点。

家长们想要给与孩子的教育,这种想法可以理解。但教育是多方面的,不仅是学校教育,日常家长的陪伴与教导,同样也是孩子所需要的。

我们必须要认识到一点:好的家庭教育比买更重要。如果家长认识不到自身的责任,即便孩子进了热门学校,能否成才恐怕也是个大问号。

为了上学而花大价钱抢购“老破小”,被投机分子利用炒热市场的行为是否值得?抢到了之后,对孩子的个人发展意义是不是那么大?

家长一定要慎之又慎的思考之后,再去做这个决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