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楼市纵谈>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刚刚!安徽又一房企破产!去年全国超470家房企倒下!滁州...

楼市纵谈2021-01-11 20:20:38

楼市变幻莫测,世事难以预料。

这几年,国内房地产行业洗牌加速,资本、土地越来越集中在“金字塔尖”,一大波中小房企落寞收场。

一、破产、1元拍卖!中小房企生存艰难

从人民法院公告网获悉,肥西县人民法院于2020年12月15日裁定受理了安徽和润置业有限公司破产清算。

企查查显示,安徽和润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0月14日,位于肥西县上派镇青年南路蓝城10#楼A座5楼,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屋销售、租赁,房地产投资物业管理,建筑材料销售。

值得一说的是,合肥房价作为连续上升的新一线城市,近年来却出现了多家破产房企,还有多家中小房企或项目公司陷入流动性困境。

不止破产,安徽的法拍房有过之而无不及。

淘宝平台上的法拍房数量,在短短两年半时间里,呈“增长”趋势。

今年,安徽多家房企破产清算,房产被拍卖的消息连续不断!就在近日,马鞍山雨山区一3层别墅1元拍卖引众人关注。

据了解,该别墅位于马鞍山市雨山区蓝山雅筑,约建成于2017年5月,建筑面积为242.8平方米,地上共3层,地下共1层,房产处于空置状态。竞买公告显示,评估公司给出的市场估价为464万元。

这套别墅的起拍价定为1元,参与竞拍需要缴纳92.8万元的保证金,拍卖将于2021年1月21日10时至2021年1月22日10时止(延时的除外)。目前已有2人报名,2万次围观。

为什么1元拍卖呢?背后原因让人唏嘘……

因为,其背后的主人因某原因被判刑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这套房子也因此作为刑拍房,以象征性的1元起拍。

不管怎么说,当下对于中小房企和投资者都是比较艰难的。对于首次置业者来说,法拍房不是不能选择,买房时一定要看清房源的全部手续,以免以后产生纠纷。

二、艰难!中小房企“洗牌”信号明显

行业形势,愈发严峻!

随着资金链管控的愈发严格,一些资金实力不大的房企开发商不断破产。人民法院公告网显示,2020年房企破产数量超470家。

在讨论这个数字的时候,一定要放在整个市场大背景之下去进行分析和看待。

首先,2020年,于房企而言,异常艰难。从年初到现在,各地,对房企而言,现金流则是决定生死的血液。之所以破产,最根本原因是资金链断裂。

其次,房住不炒是我国很长一段时间内的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近两年多地密集发布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落实“房住不炒”,政策加码以应对投资投机需求的涌入。

2021年伊始,楼市调控政策频出,也预示着在中央“房住不炒”的长期调控目标下,市场有过热征兆的城市将陆续出台强力打压的政策。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真正思考:主要以房产为主进行投资,好像需要做出改变了。

最后,从公告来看,宣告破产的企大部分集中在一些三四线小城市里面,主要是因为小城市里融资渠道太狭窄,这些房企实力较低,抵御“风寒”能力较弱,对于中小房企而言,自然是首当其冲。

越来越多的房企破产之后呢?

遭殃的还是购房者,房企破产,项目停工烂尾,多年积蓄打水漂,钱房两空,很可能再也等不到交房的那一天。

相反,在中小房企不断抛售、破产的时候,大型房企却在大规模拿地,成交金额、成交面积等都在创历史新高。

此前据官网公布的滁州破产的房企为滁州万联置业有限公司。据悉该企业在滁开发的项目有万联红星美凯龙,这一项目也是“家喻户晓”的烂尾项目。

未来,房地产行业“大鱼吃小鱼”,企业并购的局势将会加速上演,那些挣扎着“活下去”的,也将面临更加残酷的市场竞争。

素材来源:人民法院公告,安徽楼市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