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消防:防盗窗应该装 但很多人都装错了

安徽商报   2019-07-16 12:42

[摘要] 近期,合肥连续发生儿童高楼坠落及高空抛物的事件。专家表示,家人的看护和安装必要的防备设施,是减少此类事件发生的有效方法。那么合肥各小区的防护设施安装情况如何?记者昨日也走访省城数个小区探访相关情况。“我所在的楼共有13层,我家在9楼,安装防盗窗不仅为了防盗,也是为了孩子的安全考虑。”

近期,合肥连续发生儿童高楼坠落及高空抛物的事件。专家表示,家人的看护和安装必要的防备设施,是减少此类事件发生的有效方法。那么合肥各小区的防护设施安装情况如何?记者昨日也走访省城数个小区探访相关情况。但合肥消防部门的专业人士表示,很多居民安装防护设施其实都装错了。

[案例]父母火中护女防盗窗堵上逃生路

日前,在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南站新街一民房6楼住户家发生火灾。当时,屋内火势猛烈,在窗户防盗网边缘,屋一对夫妻用身体紧紧抱住一名女童,妻子背对着火焰,头发被烧着。事发后,当地消防出动16辆消防车,99名消防员赶到现场,消防员携带破拆工具利用云梯车在火场北侧实施升梯。当日15:31分明火被扑灭。遗憾的是,女童母亲最终离世,父亲脱离危险但仍在重症监护室,四岁女童头部伤势较为严重,暂无生命危险。这场悲剧令人心痛,但同时,关于防盗窗的正确安装也为众人再次敲响警钟。

[探访]有人心存侥幸未安装有人装了未留逃生口

“我家孩子刚满6个月,所以暂时不会安装防盗窗。”家住合肥市政务区习友路国贸天琴湾小区32楼的张先生说,“如果安装防盗窗会影响采光,感觉被困在牢笼里,很压抑。”张先生称,因他家是两室两厅,除去公摊面积,可用的活动空间并不大,通风效果也不好,“白天我们都会打开所有的窗户,至于高空坠落,发生的概率并不高。”和张先生有同样心理的,还有家住合肥市植物园路拓基鼎元别院小区的徐光萍女士,虽然家里有两个孩子,但徐女士并未安装防盗窗。“只要大人随时看好孩子,坠楼的事根本不会发生。”

在位于包河区潜口路淝南家园小区,记者注意到该小区几乎每栋楼都安装了防盗窗。居民李大爷说,小区是2013年建成的,是回迁小区。当时入驻新小区后,家家户户都装了防盗窗。“我所在的楼共有13层,我家在9楼,安装防盗窗不仅为了防盗,也是为了孩子的安全考虑。”今年26岁的小林是该小区一名租客,“安装防盗窗能增加我的安全感,我晚上就不会害怕。”小林表示,这也是当时选择住在这里的一个原因。不过,记者留意到,虽然该小区普遍都安装了防盗窗,但却没有给防盗窗安装逃生门,一旦发生火灾等危险,可能就会堵上了“逃生之门”。

[提醒]装防盗窗有必要但记得留出逃生口

儿童专家:高空坠落悲剧往往是因家长放松警惕,或高层住户缺少必要的防护设备。因此,家长应尽量在家中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合肥消防:要装防盗窗,记得给防盗窗上预留一道可打开的门,平常上锁,紧急时刻可迅速的开锁逃离或消防救援,省去破拆时间。

长城物业:安徽省长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窦舜表示,从美观和不破坏外墙立面的角度出发,有些物业不建议业主统一安装外置防盗窗,“但我们会建议业主安装内置防盗窗。”窗户打开时拉出防坠网,关闭时收起防坠网,能够很好的防止小孩子坠落,高层特别适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