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多地楼市松绑,2019年买房是抄底还是高位接盘,不妨看看这三句话

房市风向标  2018-12-25 10:18

[摘要] 临近年末,平静了几个月的楼市再次风云突变,菏泽取消限售,广州松绑公寓限购,珠海也悄悄的放松限购门槛,一时间楼市调控要放松的,明年房价继续上涨的消息开始在朋友圈蔓延。不过即便朋友圈置业顾问涨价消息四起,新房依旧难卖,开发商纷纷降价销售,楼市降温,购房优惠越来越多,房价下行趋势渐显。

临近年末,平静了几个月的楼市再次风云突变,菏泽取消限售,广州松绑公寓限购,珠海也悄悄的放松限购门槛,一时间楼市调控要放松的,明年房价继续上涨的消息开始在朋友圈蔓延。不过即便朋友圈置业顾问涨价消息四起,新房依旧难卖,开发商纷纷降价销售,楼市降温,购房优惠越来越多,房价下行趋势渐显。近日,建行董事长田国立更是直言现在买房就是高位接盘,赚不了钱了。那么2019年房价是涨是跌?19买房是抄底还是高位接盘?不妨看看这三句话。

1、楼市政策底或已确认

无论是菏泽取消限售还是其他城市松绑楼市,都或多或少的证实了一点,因城施策下楼市松绑已经成为既定的事实。与此同时,之前关于房价的表态是“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如今年末的ZY经济工作会议表态是因城施策,分类指导,夯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并没有提及房价,更值得注意的一点是,之前楼市调控政策都是密集出台,调控越来越严格,而如今这两个月楼市调控加码消息基本没有。住建部也在年末的工作会议中明确强调,2019年要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责任落到实处。很明显,正如笔者之前所讲,楼市逐步从以限售为主的约束性措施向稳定当前来之不易的楼市秩序过渡,楼市政策底或已确认。

2、放宽房企发债,央行多次降准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企业债转的《通知》,通知中明确指出支持建筑业、房地产业营业收入大于300亿元的企业进行发债融资,从之前的房地产去杠杆到如今的支持房地产企业发债,又释放了什么信号?虽然说发债不支持商业地产,但毫无疑问能缓解了部分房企的资金流动困难。放宽房地产商发债的同时,央行多次降准释放流动性,稳健货币政策释放更宽松预期,房贷利率也在连涨22个月后刹车,目前已经趋于稳定,甚至深圳已有部分银行下调利率。

3、网传部分房企发文涨价

关注楼市的读者可能会发现,随着部分城市楼市松绑,甚至有房企发公告涨价,近日多份房企城市公司或项目涨价的文件在不同渠道传出,涉及到融创、保利、新城、奥园地产等多家房企。虽然有的公司已经发公告对此否认,并称图片系部分中介公司造假宣传,但也有开发商表示已经取消部分案场购房优惠力度,譬如1-2个点的折扣优惠。从之前的活下去,降价打折销售,到如今的取消购房优惠,甚至涨价,有传递了什么信号,无论是营销手段还好,还是其他,房企对明年的房价已经保持谨慎乐观。

多地楼市松绑,2019年买房是抄底还是高位接盘?笔者个人看法是高位接盘。虽然说楼市松绑,不过换个角度考虑,如果楼市火热的话还需要松绑楼市吗?虽然说期待房价继续下跌的人可能要失望了,不过期待房价继续上涨的或许更要失望了。正如笔者之前所言,政府调控的意图很明显,希望通过房地产调控政策,将高房价稳住,别大起大落,然后去投机化后,稳住房价的同时逐步提高居民收入,用房地产调控手段让房价软着陆,逐渐消除房地产泡沫,房价长期。毕竟房地产这个夜壶也到了该扔的时候,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已经为未来房地产市场指明方向。

最后说一句,物极必反,楼市疯涨了这么多年,如今李嘉诚等大佬都已撤离,你还要去博最后一个铜板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