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合肥文忠路隧道将穿越少荃湖

合肥晚报  2018-03-15 07:49

[摘要] 助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一批配套道路项目将启动

??为了让北航合肥科学城周边的路网出行变得更通达,文忠路(磨店街-荃湖北路)项目计划于本月底开工,将通过双向八车道隧道穿越少荃湖。昨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委获悉,目前城建领域正超前谋划,多点发力,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一批相关配套设施工程,助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

??文忠路规划双向八车道穿越少荃湖

??文忠路是新站区重要的南北通道,全长11.4公里,规划为城市主干路,设计时速60km/h。南接郎溪路,起点包公大道,终点濛河路,往北穿北外环高速后继续延伸,

??根据设计方案,即将新建的文忠路隧道工程(磨店街~荃湖北路)将打造一条花园式人文大道。全线共与5条道路相交,其中东方大道为现状道路,少荃街、荃湖南路、荃湖北路、规划路均为规划道路,北航合肥科学城就位于少荃湖北侧。

??本次设计文忠路主线双向六车道下穿东方大道,同时预留远期设置BRT空间;并通过设置双八隧道穿越少荃湖,终点顺接少荃湖以北已设计路段,沿线通过设置辅道与路网相交道路进行平交,以满足路网车辆交通转向需求及周边地块交通出行需求。

??其中,少荃湖隧道暗埋段总长1080米,采用双向八车道,框架结构,湖底段敷土1米。同时,从东方大道起双向设置独立的慢行下穿通道,下穿荃湖南路及少荃湖,最终一路进入少荃湖湿地公园。

??为了加快推进北航合肥科学城配套路网工程建设,文忠路(磨店街-荃湖北路)将于本月底开工,高车路(天光路-魏武路)和荃湖北路(天光路-文忠路)于二季度开工。

??习友路(创新大道-石莲南路)设计方案完成

??在老城区,肥西路下穿改造工程(黄山路-太湖路)设计方案审查已完成,并开始对外公示。该工程北起黄山路,南至太湖路,全长约760m,现状为既有道路,其中肥西路分别与黄山路和太湖路十字相交,肥西路与中科大内部道路科学大道、槽郢路形成五岔路口。

??本次改造起终点处分别与黄山路、太湖路相交,采用平交灯控组织交通;与中科大内部道路科学大道相交处采用下穿通道的立体交叉形式,双向4车道,慢行系统与机动车道同步下穿,机非分离。该工程将于4月开工,建成后将有效连通中科大中西校区,进一步保障中科大的建设和发展。

??此外,在大科学装置中心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目前已完成杨岗路(魏新路-合淮路)方案设计,并于近期开展审查;三国城路(G206-合淮路)、科学院北路(科学岛-魏武路)正在进行设计招标

??在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院配套路网工程建设方面,本月已完成习友路(创新大道-石莲南路)工程方案设计。同时,加快推进新桥大道(望江西路-江淮大道)等路网工程。


(获取更多合肥楼市信息请关注:合肥城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