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重磅!西安户籍政策再升级,最新政策出炉!

合肥房天下   2018-02-01 15:02

[摘要] 2月1日,西安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最新户籍新政新举措。

2月1日,西安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户籍新政新举措,全面公布户籍工作“一指南、两规范”,大幅简化落户流程、提升服务标准,按照流程最简,效率、服务最优的目标,推进窗口服务升级和办事流程再造。

西安户籍新政自去年3月份正式实施一年多来,截止去年底,西安共计迁入新增人口25万余人,同比增长340%多。这项“史上最宽松户籍政策”的实施,为西安“西”引人才效果初显!

市委王永康书记明确要求:西安的户籍服务要成为最优,不优不收兵!近期,市公安局针对户籍新政实施中存在的问题,以对大西安发展负责的高度,准确把握“招才引智”的核心要求,拿出“抢”的劲头,研究落实“抢”的措施,切实将户籍新政推向深入。市局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按照流程最简,效率、服务最优的要求,积极推进窗口服务升级和办事流程再造,研究修订了《2018年户籍工作“一指南、两规范”(即: 面向群众的《户籍业务办理指南》和公安机关《户籍窗口建设管理规范》、《户籍业务办理工作规范》),大幅简化了落户流程、提升了服务标准。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缩短9类业务办理时间

我们]给窗口民警授权,配发制证设备,将学历落户、人才落户(含三种类型) 等7 类落户的审批、制证权下放到线,使原先需要窗口、所队长、分局、市局逐级审批、群众跑多次的业务,现在在户籍窗口“一站式”办结,所有个人落户申请均可当场办结;加强与省厅的联系,加快内部流转,身份证、居住证申领时间平均缩短30%。

简化70%的证明材料

我们贯彻用“数据跑”、“民警跑”代替“群众跑”的思路,凡通过网上核查、内部流转或只需一个证明就可以说明问题的,一律不再额外设置证明条件。学历、人才、购房等7类主要落户申请所需证明总数从46 项减少到14 项,减少了69.6%。其中,学历落户和人才落户一律只凭“两证”( 身份证、学历证或职业资格证) 即可落社区集体户;购房落户只需提供身份证和规定时间内购房证明,即可申请办理;“三年社保落户”只需提供符合时限的社保缴纳证明和合法固定住所证明,即可申请办理。

放宽单位、社区集体户家属随迁限制

一是开辟在校大学生落户绿色通道,公安机关每学期主动入校开展宣传、受理业务,开学季、毕业季均可落户西安。二是放宽单位、社区集体户的家属随迁限制,本人通过学历、人才、投资纳税落户同时,可同步完成举家迁入。三是放宽投靠直系亲属限制,不论父母是否退休、子女是否成年,均可自由投靠。

推出10 项服务承诺

一是凡企业、学校人员集体申请落户的,一律上门集中受理,提供“零跑腿”落户服务。二是凡在社区集体户落户,均可在全市任意派出所递交申请,享受跨区服务。三是所有窗口均设置专人咨询引导。四是取消手工填表,落户只需签名。五是提供延时服务,业务不办完,民警不下班。六是所有业务结果均可免费邮寄。七是打通邮寄环节,“掌上户籍室”实现全流程办理落户。八是提供免费复印、免费WIFI 等便民服务。九是除身份证工本费外,一律不收取任何费用。十是市局行政效能投诉热线(8675 1900) 24 接受投诉,保证件件有回音。

落实4 项监督保障措施

一是在落实领导包抓基础上,给全市186 个户籍窗1全部加装音视频监控探头,实现监督全覆盖。二是所有户籍窗口统一配备互联网、复印机、自助查询机、叫号机等设施,设置标准化等候区。三是对全市520 余名户籍民警、辅警开展“一指南、两规范”集中培训,确保窗口人员业务熟练、面貌一新。四是探索在部分城区建立标准化户籍大厅,打造“五星级服务窗口”,提升群众落户的便捷度和满意度。

以上户籍新政的办事流程再造和窗口服务升级仅是我们当前推出的新举措。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深化上下功夫,对户籍新政进行跟踪问效,不断完善,适时推出新的户籍新政办事升级版本,为我市招才引智、健康发展提供持续地支持与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