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合肥市养老金个人账户存储额 不得提前支取

江淮晨报   2017-04-27 07:09

[摘要] 2015年12月,我省出台了《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标志着我省“养老金并轨”正式落地。4月26日,“合肥版”《实施意见》在市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合肥市将统一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和政策。

2015年12月,我省出台了《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标志着我省“养老金并轨”正式落地。4月26日,“合肥版”《实施意见》在市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合肥市将统一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和政策。

个人账户存储额不得提前支取

《实施意见》明确,本次改革的范围为按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事业单位(以下统称单位)及其编制内的工作人员(以下简称工作人员)。

“合肥版”《实施意见》明确,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和个人共同负担。单位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以下简称单位缴费)的基数,为本单位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作人员的个人缴费工资基数之和,比例为20%。

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以下简称个人缴费)的基数,为个人缴费工资基数,比例为8%,由单位代扣。按本人缴费工资8%的数额建立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全部由个人缴费形成。

个人账户存储额只用于工作人员养老,不得提前支取,免征利息税。参保人员死亡的,个人账户余额可依法继承。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地方税务机关按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的数额征收。

将改革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

此外,合肥市将改革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本《实施意见》实施后参加工作、个人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的工作人员,退休后按月发给基本养老金。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

本《实施意见》实施前参加工作、实施后退休且个人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的工作人员,在发给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的基础上,再依据视同缴费年限长短发给过渡性养老金。

本《实施意见》实施后达到退休年龄但个人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工作人员,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处理和基本养老金计发比照《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若干规定》执行。

而在本《实施意见》实施前,已退休的人员,继续按照国家和省规定的原待遇标准发放基本养老金,同时执行基本养老金调整办法。

要为工作人员建立职业年金

按照“合肥版”《实施意见》,今后全市将统一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比例和缴费基数核定范围,统一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统筹项目和标准以及调整办法,统一编制和实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预算,统一业务经办规程,统一信息管理系统,实现集中管理数据资源。

另外,机关事业单位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应为其工作人员建立职业年金。单位按本单位缴费工资的8%缴费,个人按本人缴费工资的4%缴费。职业年金缴费由地税部门按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的数额征收。首席记者 方佳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