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内:打造长租公寓 提高合肥居住幸福指数

江淮晨报  2017-04-26 07:09

[摘要] “要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城市的向心力、凝聚力。”对于群众幸福感方面,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凌斌认为,要解决城市中低收入的住房尴尬,配合商业地产去库存,政府做好配套支持,一举多得。

“要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城市的向心力、凝聚力。”对于群众幸福感方面,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凌斌认为,要解决城市中低收入的住房尴尬,配合商业地产去库存,政府做好配套支持,一举多得。

凌斌带团队做过调研,在商业综合体领域,合肥市正在运营、在建、筹建的商业综合体达到2000万㎡,“商业地产去库存压力较大”。

随着城市的吸引力增加,人才涌入越来越多,较高收入人群可以购买商品住房、较低收入人群可以申请公租房、廉租房的背景下,中低收入人群以及新毕业人群却因为租房的相关情况,陷入较为尴尬的境地。

凌斌认为,解决上述两个问题,应当积极谋划,为库存压力较大的商业地产转性。“不转性的话,商业地产过多过密。”建议可效仿欧美做法,将商业地产打造成“长租公寓”,既解决了商业地产去库存,又解决了中低收入住房问题,还从一定程度上,缓解房地产市场过热的情况。

凌斌说,将商业地产打造“长租公寓”,政府还要做好金融、税收、消防、综治等系列领域的配合和监管,“此举对于合肥提升城市管理,做好宜居城市,有着较好的社会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