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物业费收多少或可“讨价还价”

江淮晨报  2017-03-29 07:09

[摘要] 3月28日,江淮、江淮网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安徽省物业管理协会正式成立。除了推动“物业工匠”建设之外,今后物业费收多少,业主将有望与物业管理公司“讨价还价”。

3月28日,江淮、江淮网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安徽省物业管理协会正式成立。除了推动“物业工匠”建设之外,今后物业费收多少,业主将有望与物业管理公司“讨价还价”。

安徽省物业管理协会由省内10多家知名物业服务企业发起,其性质是全省从事物业管理相关工作的专业人士和单位自愿组成的行业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截至3月24日,该协会已在全省发展单位会员400多个,16个地市实现全覆盖。

今后,我省将推出一批群众满意、行业信服、政府认可的物业企业和服务项目,并推动“物业工匠”建设,弘扬物业管理人员的工匠精神。另外,今后,我省还将建立专业的第三方测评机制,开展全省性和针对具体企业的专业顾客满意度测评。

长期以来,我国房地产行业实行的大多是谁开发、谁建设、谁管理的运行模式,开发商出于管理开发项目的需要,纷纷建立物业公司,绑定前期物业合同,从而形成了市场中的垄断经营行为,业主与物业公司之间平等互利、双向选择的市场化机制无法建立。

为此,我省将推进物业管理费市场化体系建设。“开展物业管理费市场双方协商机制研究,建立能上能下的市场化调节客观评价体系,避免和减少矛盾纠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