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发了28万本不动产权证 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建成

中安在线  2017-02-16 10:18

[摘要] 自去年4月8日合肥市颁发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到1月底,10个月的时间,合肥市已经累计颁发不动产权证书20余万本,全市(含四县一市)这个数字已经达到了28万余本。记者从合肥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合肥市还初步开发了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平台,目前,系统正处于整体调试阶段。

自去年4月8日合肥市颁发本不动产权证书到1月底,10个月的时间,合肥市已经累计颁发不动产权证书20余万本,全市(含四县一市)这个数字已经达到了28万余本。记者从合肥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合肥市还初步开发了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平台,目前,系统正处于整体调试阶段。在这个平台上,登记业务流程实现了定制,市民办理业务、查询档案将更为方便。

10个月发了28万余本不动产权证

2016年4月8日,合肥市颁发了本不动产权证书,并从当日起,停发房地产权证,全面启动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的发放。至此,合肥市全面停发房地产权证、土地使用权证,进入全面颁发不动产权证阶段。

截至今年1月底,不到一年的时间,合肥市累计已颁发不动产权证书201409本;不动产登记证明176634本。全市(含四县一市)累计已颁发不动产权证书283968本;不动产登记证明256677本。

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平台建成

对市民来说,变化的不光是拿到手的房产证和土地证合二为一,变成了一本不动产权证,合肥市国土部门一些系统的开发,也让未来业务办理、档案查询更为方便,时间也会缩短。

合肥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表示,他们开发了不动产缮证系统,实现了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的打印。而受关注的合肥市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平台,系统正处于整体调试阶段,在这个系统中,初步实现了登记业务流程的定制,以及业务受理、初步审查、权籍调查、核查、注册登记、缮证、归档的全部过程。这个平台还会和全省乃至联网。

合肥市还初步完成了对现有房产数据的分析,拟定了“地、楼、房、人”一体化的数据整合技术路线和方法,正在制定全面数据整合具体的项目招标需求。

设立了9个受理点103个业务窗口

目前,合肥市设立了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不动产登记中心要素大市场办证中心、瑶海分中心、庐阳分中心、蜀山分中心、包河分中心和高新办证点、经开办证点、滨湖办证点9个受理点,103个业务窗口。需要办理各类房产业务的,可以根据区域、需求选择办证点。

同时,合肥市国土资源局对合肥市土地、房产业务进行了整合梳理,重新再造业务流程,初步梳理出19项基本登记业务,并已对每项业务的报件材料、审核规则、办理时限进行设置,制作了详细的办事指南。这个办事指南在合肥市国土资源局网站可以查询到。

合肥市原产权处档案馆也实现了整体划转,完成资料、数据和系统的移交,其中迁移数据4.1亿条,档案132万件(四千万页),迁移了房产登记老系统、房产登记新系统、档案查询系统、档案移交管理系统、首套房查询系统、涉税查询系统、福利房查询系统、资金托管系统等8个应用系统。(中安在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