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地铁1号线今起迎来节前大客流

合肥在线  2017-01-23 09:37

[摘要] 1月22日,记者从合肥市轨道公司获悉,地铁1号线春运期间日均客流较平日增长1至2万人次,预计从1月23日起会迎来春节前大客流。而春节期间,受市民游玩出行影响,大东门站、包公园站以及万达城站等乘客有望会相对集中。

1月22日,记者从合肥市轨道公司获悉,地铁1号线春运期间日均客流较平日增长1至2万人次,预计从1月23日起会迎来春节前大客流。而春节期间,受市民游玩出行影响,大东门站、包公园站以及万达城站等乘客有望会相对集中。

2016年1月26日合肥地铁1号线开通运营至今,其间经历了元旦当日突破22万人次的大出行客流。1月22日,据合肥轨道公司新数据统计,进入春运以来,1号线日均客流较平稳,在10万至11万人次 ,预计春节前大客流高峰出现在春节前后一周时间。

根据客流分析及预测,从本周一起1号线客流可能会呈现U形走势。其中,1月23日—1月26日为返乡客流高峰,轨道交通客流以非本市常住人员返乡客流、学生客流、在外探亲及旅游客流为主;1月27日至2月2日春节期间,受非本市常住人员返乡影响,轨道交通客流压力较小;节后春运期间,2月3日至21日随着务工人员、学生等逐步返肥,轨道交通客流又会逐步回升。

春节前的客运高峰段,合肥火车站、长淮站、明光路站及合肥南站将为1号线4个客运交通枢纽车站,客流较大。春节期间,受市民游玩出行影响,大东门站、包公园站以及万达城站等乘客有望会相对集中,像万达城站预测正月初二会达到客流峰值。

轨道公司工作人员提醒,目前1号线已经为乘客提供多元购票服务。春运高峰期, 1号线全线增配储值票,在合肥火车站、高铁南站、大东门站、万达城站等重点车站增加预赋值单程票,确保满足乘客使用。“除了现场自助购单程票外,提倡乘客可以用好储值票,以缩短现场排队购票乘车时间,加快进出站速度,提高乘车效率。”

为应对春运期间出现的客流高峰,1号线在珠江路车辆段内和线路重点区段相关车站存车线(合肥火车站、骆岗站)共设备用列车3列。一旦出现较大客流,将投入大客流拥挤区段运行,及时疏散滞留客流,缓解客运组织压力。

此外,为营造喜庆节日气氛,提高车站新年服务形象,1号线站务中心已购置春联、窗花、灯笼、中国结等春节装饰物品,并将组织对全线车站进行春节装饰布置,重点装饰位置为客服中心、车站控制室、自动购票机等对外窗口及公共区域。而且,在春节假期期间,车站内将播放春节祝福广播,为广大乘客营造喜悦欢欣的车站氛围,播放频率为10/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