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限购后二手房成交降五成

江淮晨报  2017-01-06 07:09

[摘要] 1月5日下午,合肥市房地产业协会、365淘房合肥存量房业务中心联合发布了《2016年合肥存量房市场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二手房成交量创历史新高,过户一度一号难求,截止到2016年11月30日,合肥全市当年二手房共成交87814套。

1月5日下午,合肥市房地产业协会发布了《2016年合肥存量房市场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二手房成交量创历史新高,过户一度一号难求,截止到2016年11月30日,合肥全市当年二手房共成交87814套。

限购后二手房成交量减少五成左右

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会长朱雨堂用“前热后冷”来概括2016年的二手房市场

确实,伴随着2016年年初合肥下调首付比例税费减免等各种利好政策,二手房成交量大幅上升,从1月份的月成交5000余套一路高攀至9月的13000多套,且7、8、9月,这三个月合肥二手房成交量连续超过1万套,但随着10月2日发布限购令后,年末的成交呈现明显的下降趋势,比限购前减少了五成左右。

这个数据和2015年相比还是好很多,2015年全年,二手房月成交量超过5000套就已经相当不错。和销量相对应的是二手房挂牌量的波动,2015年合肥二手房挂牌量都在4000套以下,且各月份挂牌量数据相差不大。2016年挂牌量从1月份的5608套开始直线飙涨至12月份的12286套,中间虽有微跌,但总体上,2016年各月挂牌量都在5000套以上。

挂牌量仍在递增 均价同比2015年涨幅超过50%

尽管2016年10月限购后二手房市场总成交量有所下跌,但二手房买卖双方心理博弈程度变化并没有随着市场迅速降温,市场出售情绪仍然存在,挂牌量上卖方市场的房源量仍呈递增状态。

价格方面,2016年1月至2月挂牌均价在1万元每平方米以下,3月均价破万之后,开始一路飘红上涨趋势,仅在6月份有所下跌;8月之后挂牌均价突破1.5万元每平方米的大关。报告显示,2016年合肥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同比2015年上涨57.21%,这和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差不多。

分区域看,滨湖新区2016年均价涨幅快,较2015年同期上涨114.87%;同时政务区从2015年每平方米1万左右的均价涨到2万。除市区九区外,其他四县一市均价也一路攀升,挂牌均价均破万,其中北城、长丰、巢湖三区涨幅超过100%。

三室户型走俏 毛坯简装好卖

根据统计,二手房买家网上搜索买房偏好三室户型,其搜索量占总搜索量的27.5%,二室的户型也较受买家喜爱,搜索量占比21.64%,此两种户型较适合家庭居住,二室因其总价低更适合刚需首次置业。

售价方面,二手房买家搜索偏好集中在150万及以下价格区间。伴随着二胎时代的到来,200万以上的四室及以上的大户型较受大家庭喜爱。

在二手房房屋装修中,简装房源受买家欢迎,其搜索量占比35.50%,其次为毛坯房,搜索量占比27.78%,精装房搜索量占比小。据中介人士透露,二手房买卖中,简装房价格趋中,且能立即入住,所以受欢迎,毛坯房易于装修改造且价格低廉也较抢手。 记者 余佼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