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合肥商业地产库存1300万平方米 去库存压力很大

市场星报   2016-11-28 15:54

[摘要] 据悉,合肥3季度商业地产状况发布,目前合肥商业地产库存是1300万平方米,去库存压力很大。 们预计,明年4月或出现政策拐点,让合肥商业地产迎来春天。

据悉,合肥3季度商业地产状况发布,目前合肥商业地产库存是1300万平方米,去库存压力很大。 们预计,明年4月或出现政策拐点,让合肥商业地产迎来春天。

2016年第二季度,合肥房地产开发 额为378.61亿元,同比上涨13.92%,环比上涨19.09%,其中商业地产 额为62.13亿元,同比下降14.54%,环比上涨50.14%。从数据上看,合肥的商业地产价值其实被低估了,与第二季度的数据相比较,第三季度合肥商业明显有了进步,以高新区为例,第三季度的均价已经达到了每平方米2.4万元,与第二季度相比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可以说明商业地产已经开始景气。高新区、政务区、滨湖新区的商业地产发展依旧拥有 良好的前景,而合肥楼市调控政策短时间来看是不会改变,未来的政策拐点或将在明年4月份左右出现。

目前,合肥商业地产的结构存在一定问题,部分区域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部分区域却又是供大于求,分布不均匀是商业过剩的重要原因之一,一定范围商业体如果有两个或者超过两个就会过剩。从合肥目前的商业地产分布来看,过剩的情况十分普遍。目前合肥的非住宅类型产品达到1300万平方米,主要是商业地产,可见商业地产去库存压力依旧存在。电商的冲击让商业地产走向了萧条,同时开发商的自持商业也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国家规定人均占有商业1.5平方米,合肥已经达到了4平方米,已经超标了。

但总体而言,合肥商业地产的发展趋势还是向上的,一部分限制购买住房的人群很有可能会 商业地产。因此,合肥的商业发展需要根据区域现状人群特色制订商业发展目标,规划要合理、建设要有序,合肥的商业地产发展要有特色,方便生活,才能发展得好。预计未来合肥开发企业都会持有物业,让开发商不仅要卖房还要经营得好,将销售和经营结合起来,形成商业的自身风格,吸引消费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