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等20城房价再涨要被问责 11月房价不得高于10月水平

中华工商时报  2016-11-28 15:15

[摘要] 面对房地产价格无视政策调控,持续飙涨的情况,决策高层要求地方 ,目前房价只能下跌,如出现上涨,将直接问责。并锁定20个主要城市为对象。

面对房地产价格无视政策调控,持续飙涨的情况,决策高层要求地方 ,目前房价只能下跌,如出现上涨,将直接问责。并锁定20个主要城市为对象。

财新网报道,从多位地方 人士传出,11月7日左右,决策层再次要求控制房价上涨态势,并要求11月份的房价不得高于10月水准,如果房价再涨,不用约谈,直接对地方 进行问责。

报道指出,决策层对当前房地产市场的重点意见之一,就是要控制16个重点城市,以及4个房价成长较快城市的房价。

这16个重点城市为北京、上海、天津、深圳、杭州、武汉、成都、南京、广州、济南、厦门、合肥、福州、无锡、郑州、苏州。4个房价成长较快的城市为石家庄、南昌、长沙、青岛。

一位房地产企业高层说:“这次的宏观调控严重性,超过每一次,甚至超过2008年,这次是自上而下的。”

他表示,在此之前的调控,是 拟定政策后,大家执行;现在是目标管理,要求10月不准 ,11月继续降,银行进行贷款额度也受到限制。

据了解,目前大陆 对地方房价调控措施趋严,如中国人民银行要求对广州、南京地区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新增余额,进行控制,从现在开始至2016年11月30日(含),暂停发放 个人住房贷款(含 子产品)等。

另外,人民日报海外版26日刊登的文章指出,无论何时,中国大陆对房市的调控,都不应是遏制市场机制发挥作用,而是从有利于大陆经济发展全域的角度出发,努力落实人民群众利益的大化。

在此情况下, 及时公布调控措施、避免“市场失灵”,是从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全域出发的必要举措,不能片面理解为遏制市场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