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追溯补缴个税、社保证明不予认可

江淮晨报  2016-10-29 07:09

[摘要] 10月28日,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出台《合肥市住房限购政策执行过程中有关问题解答》,对 、社保、特殊群体购房等问题进行了明确解释。

10月28日,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出台《合肥市住房限购政策执行过程中有关问题解答》,对 、社保、特殊群体购房等问题进行了明确解释。

限购后迁入的集体户部分可“豁免”

以10月2日限购令颁布为界,合肥市对10月2日前 登记在集体户的居民,与本市区户籍家庭具有相同购房资格;本市区户籍家庭出售房屋后 迁移登记在集体户的,仍具有本市区户籍家庭购房资格。

如果是限购令之后迁入的集体户,这几种情况可以“豁免”:10月2日后因转业、退伍、复员原因将 登记在集体户的军队转业、退伍军人,与本市区户籍家庭具有相同购房资格。

对一般情况下10月2日后 登记在集体户的居民家庭,必须满一年才与本市区户籍家庭具有相同购房资格。

追溯补缴个税、社保证明不予认可

关于居民个税和社保补缴及核查问题,此次合肥市明确,购房资格核查中,对于追溯补缴的个人所得税或社保缴纳证明不予认可。

关于缴纳省直社保是否限购问题,需要看是否能提供近2年内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省直社会保险证明,且交保单位出具工作地点在本市区证明的居民,可以按规定购买住房。

区级以上新引进的各类人才 可购买一套自住房

如果夫妻双方中仅单方符合购房条件,所购房产须为符合条件的一方或夫妻共同 。也就是单方符合条件,这个人必须作为房屋共有人出现,名字必须出现在购房合同或者不动产权证上。

合肥市此次对一些特殊群体放宽要求,主要是这几大类:驻肥(本市区)部队现役军人家庭,与本市区户籍家庭具有相同购房资格;对经区级(含开发区管委会)以上 认可的新引进各类人才,可以购买一套自住房;根据《关于调整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有关政策的通知》(建房〔2015〕122号)规定,结合合肥实际,允许在合肥工作的境外人员购买一套自住房。

此外,发生在直系亲属或有法定赡养、扶养、抚养关系之间的赠与行为,不纳入限购范围;发生在其他关系之间的赠与行为,需进行受赠人限购资格审查;经司法拍卖或经 招投标 公开拍卖的房产,不纳入限购范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