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高铁西站 或成商圈 西部将现“生态科技”新城

中安在线  2016-10-18 14:15

[摘要] 据市场星报讯 本月下旬,15条道路和市政路网将开建,新西站 未来或成新商圈,多条特色街区今年露脸……合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后,蜀山区委 组召开贯彻学习会,记者会后采访了合肥市蜀山区主要负责人,他透露,将以绿色田园生态为本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导,在合肥西部建设一个美丽田园式产业新城。

本月下旬,15条道路和市政路网将开建,新西站 未来或成新商圈,多条特色街区今年露脸……合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后,蜀山区委 组召开贯彻学习会,记者会后采访了合肥市蜀山区主要负责人,他透露,将以绿色田园生态为本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导,在合肥西部建设一个美丽田园式产业新城。

合肥西部新城将“专业化”

目前,合肥市正在创建一个 的现代化新区,总规划面积约500平方公里,其中蜀山区占200平方公里,未来有何发展规划?

“根据产业发展的实际,将创新推进国产计算机产业园、军民融合网信产业园等专业园区建设,着力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前瞻性和竞争力的高科技、高产出率的产业集群。”蜀山区主要负责人说,在遵循上位规划总体布局的基础上,完善功能,优化配置,彰显专业化、 化、差异化。

同时,依托空港新城、江淮运河等重大基础性项目,大力发展空港物流、航运物流和高技术服务业,努力打造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导,创新引领、人才集聚、生态优良的产业新城。

据蜀山区主要负责人介绍,还将完善西部新城功能配套,比如加快建成新桥大道、望江西路西延等城市干道,进一步完善支路网建设,早日将合六路蜀山段改建成市政道路,早日上马轨道交通2号线、6号线延伸线建设工作,统筹推动主城区 、卫生、文化等 公共资源向西部新城辐射延伸,新建、改扩建一批中 校。

用大数据引领智慧城区建设

在蜀山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IDC大数据 正在加紧建设,预计明年初投入运营,一批国家公共资源数据库和大健康数据 也将启动建设。届时,这里将成为全省互联网通信中枢基地。国家自主可控的网信产品,将为军民融合战略和网络强国战略的实施提供重要的支撑,同时搭建智慧城市基础架构,为智慧交通、智慧园区、智慧医疗、智慧 、智慧旅游、智慧电商等提供后台数据 服务。

未来,蜀山电商产业发展将进入领先行列,继续引进一批电商行业领军企业,以龙头性项目为基础,加快推进中国(合肥)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建设。

高铁西站 将成合肥商圈

据蜀山区主要负责人透露,蜀山区将继续大力推进旧城旧村改造,力争用五年时间,完成主城区全部改造任务。

“抓住合肥新西站(高铁西站)建设机遇,科学规划,综合配套,有序开发,加快建设高铁西站商务核心区。”蜀山区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将培育打造合肥高铁西站商圈。除了高铁西站外,还有多个商圈近期将提升和打造,比如著名的三里庵商圈、新南七商圈、政务区商圈将优化提升,西七里塘 商圈、大铺头商圈将加快打造等。

记者获悉,10月下旬将开工西部新城大建设项目,拟建15条道路和市政路网,包括道路排水、绿化、电力等相关配套工程。

集团化办学让更多孩子上名校

今年,合肥市蜀山区总 35413万元、总建筑面积106580平方米的7所中 已正式交付使用。蜀山区主要负责人介绍,蜀山区加快建设义务 、 步伐,推进义务 集团化办学,成立五大 集团,让更多的 成为“名校”,实现从“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迈进的目标。

数据显示,近三年,蜀山区公共财政预算 经费支出165761万元, 经费支出增长比例远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2015~2016年,共投入资金1270万元。

蜀山区主要负责人表示,蜀山区对随迁子女 一视同仁,不仅不多交一分钱,还享受和城里孩子一样的补贴。

多条特色街区今年“露脸”

提到合肥市蜀山区的特色街区,大家一定会想到1912,今年该区将建成多条特色街区,包括黄山路、芜湖路西段、怀宁路、潜山路等在内的街区都将实现“华丽转身”。记者了解到,位于望江路和潜山路交口的“海汇花市”将进行提升,将打造成为“”特色街区。

居民可享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

今后,市民在享受“家庭医生”基本医疗公共服务的基础上,还能享受到个性化健康管理低偿服务。蜀山区主要负责人透露,在五里墩街道和三里庵街道的卫生服务 ,都在试点推进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由于有医保和蜀山区财政补贴,居民每年交几十元,就能享受额外的精准服务,其中包括建家庭病床、每年为签约家庭成员进行1次健康体检等,“下一步也将试点推进。”除此之外,今后市民还能享受到更多高技术的特色服务,比如为老人、慢性病患者提供家庭建床和医务人员上门访视,提供换药、导尿、吸氧、康复指导、针灸及压疮护理等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