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合肥限购细则出台 未成年子女名下房产也要查

中安在线  2016-10-09 09:07

[摘要] 昨天是国庆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从合肥市房产部门获悉,该市出台了住房限购实施细则。购房人、开发商、房产管理部门工作人员有弄虚作假行为的,将被追究相应行政、刑事责任。

昨天是国庆长假后的个工作日,记者从合肥市房产部门获悉,该市出台了住房限购实施细则。购房人、开发商、房产管理部门工作人员有弄虚作假行为的,将被追究相应行政、刑事责任。

查新建房购买资格:必须备齐相关证明

根据政策,新房限购查询对象为:购买合肥市市区范围内新建商品住房购房人(包括购房者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本市区户籍购房人应提供家庭成员身份证明、户籍证明以及婚姻证明等相关材料(核验原件,收缴复印件);非本市区户籍购房人,除上述资料外,还须提供在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区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原件。

新房限购查询由合肥市房地产产权监理处商品房管理科负责具体实施,地址位于滨湖区南京路2588号要素大市场D区三楼。

流程:

在购买住房前申请居民家庭住房限购查询,并如实准确填写《住房信息查询审核表》;开发企业对购房人提供材料进行初核,并在《住房信息查询审核表》上加盖单位公章;开发企业至商品房管理科代办限购查询;商品房管理科核查购房资格材料;商品房管理科进行相关查询,符合购房条件的,在《住房信息查询审核表》购房人联加盖限购查询专用章后,作为购买商品住房的依据。

查二手房购买资格:留意不同查询地点

由于本市户籍家庭此次不限购二手房,因此二手房限购查询对象为购买合肥市区范围内存量住房的非本市区户籍购房人(包括购房者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查询所需提供的交验材料与新房一样。

值得提醒的是,滨湖登记中心登记范围内(滨湖、高新、经开)自行成交存量住房限购查询在要素大市场网签管理窗口查询,其余的二手房则在东怡金融广场网签管理窗口(地址:庐阳区阜南路169号东怡金融广场B座三楼)查询。

流程

购房人在购买存量住房前申请居民家庭住房限购查询,并如实准确填写《住房信息查询审核表》;通过经纪机构成交的,由经纪机构对购房人提供材料进行初核,并在《住房信息查询审核表》上加盖单位公章;通过经纪机构成交的,由经纪机构至东怡金融广场网签管理窗口代办限购查询;网签管理窗口核查购房资格材料;网签管理窗口进行相关查询,符合限购条件的,在《住房信息查询审核表》购房人联加盖限购查询专用章后,作为购买存量住房的依据。

开发企业弄虚作假,将被暂停网签资格

作为二手房限购查询的主要地点,东怡金融广场网签管理窗口昨天开放了8个限购查询窗口,办理查询的市民、中介人员较多,现场人气火爆。而这其中,也有不少市民是前去咨询限购政策细节的,以了解自己的购房资格是否受到了影响。

据了解,合肥市此次发布的实施细则申明,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不得向不符合条件的购房人出售商品住房,违反有关规定的,房地产交易和不动产登记部门不予办理相关手续。购房人须如实申报相关信息,如有虚假、不实申报等违规行为的,将承担由此产生的经济及法律责任。

如果开发企业和经纪机构在住房限购查询中弄虚作假的,将暂停网上签约资格,责令限期整改,并将不良记录记入企业诚信档案。房地产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在住宅限购查询中玩忽职守或利用职务之便,违规出具《住房信息查询审核表》的,将按有关规定追究行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新房购买资格查询

查询对象:购买合肥市区内新建商品住房购房人,包括购房者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

所需材料:家庭成员身份证明、户籍证明、婚姻证明等。

非合肥市区户籍的,还须提供在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合肥市区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原件。

查询地点:合肥市滨湖区南京路2588号要素大市场D区三楼。

二手房购买资格查询

查询对象:非合肥市区户籍购房人,包括购房者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

所需材料:与新房一样。

查询地点:滨湖登记中心登记范围内(滨湖、高新、经开)自行成交存量住房限购查询在要素大市场网签管理窗口办理;其余的二手房则在东怡金融广场网签管理窗口查询,地址为庐阳区阜南路169号东怡金融广场B座三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