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东部新中心或成新地标 规划方案进入设计竞赛阶段

中安在线  2016-09-12 09:08

[摘要] 记者昨日获悉,目前,合肥正在举行东部新中心规划招标“竞赛”,1500万元面向全球招标规划方案,预计到12月底,经审定的合肥东部新中心发展规划将与市民见面。规划确定后,东部城市在合肥打造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中的担当与任务、面貌与路线将一目了然。

记者昨日获悉,目前,合肥正在举行东部新中心规划招标“竞赛”,1500万元面向全球招标规划方案,预计到12月底,经审定的合肥东部新中心发展规划将与市民见面。规划确定后,东部城市在合肥打造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中的担当与任务、面貌与路线将一目了然。未来,老工业城区瑶海将迎来华丽转身,这一区域或将成为合肥区域发展的新地标

2016年1月,合肥东部新中心规划建设提出。7月22日完成开标,51家设计单位组成29个团队参与招标。经综合评分,终从中评选出5家优质设计单位进入现在的第二阶段——方案设计竞赛,计划至10月下旬完成成果编制并组织评审,12月底完善成果并报市政府审定。据悉,目前这5家参赛的设计单位正紧锣密鼓进行概念规划暨核心区城市设计竞赛。规划编制经费为1500万元,名获得奖金500万元,第二名获得奖金300万元,第三名获得奖金200万元,第四、第五名各获得奖金100万元,终中标单位与项目委托单位签订方案整合设计合同。

据了解,在初步规划意向上,生态方面,东部新中心将着眼于生态环境整合与提升、生态修复与棕地治理;文化方面,着眼于充分利用历史文化与工业遗产价值,对具有文化和历史价值的建筑或地块“化腐朽为神奇”;产业方面,着眼于注重都市型、科技型、总部型经济产业的引入,改善城市产业结构,打造与合肥城市发展定位相契合、与环境更协调的新兴经济产业结构;城市形象方面,着眼于创造不同于以往的新的具有特色的“合肥东部城市门户”形象,并为东部城区未来发展预留好重大项目和重大建设空间。

合肥城市文化根源在母亲河南淝河,合肥现代城市的工业根基在瑶海。所以,在合肥东部新中心规划中,瑶海区南淝河、马(合)钢区域成重点打造的核心区。8月18日,记者在遍地高大厂房的合裕路北侧——原合钢厂区旧址看到,以大气污染防治、拆违拆旧、保护国有资产为主的区域综合整治正在推进。曾经一度低迷沉默的传统工业区正在苏醒,涅槃重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