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20年底 全省贫困村完成危房改造

江淮晨报  2016-09-10 07:10

[摘要] 公共设施优先配建卫生公厕;2018年底前村村通自来水;明年底生活垃圾治理全覆盖;2020年底,全省3000个贫困村完成危房改造……9月9日,省住建厅联合省财政厅、省环保厅等多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改善贫困村人居卫生条件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底,全省贫困村将达到人居卫生条件标准。

公共设施优先配建卫生公厕;2018年底前村村通自来水;明年底生活垃圾治理全覆盖;2020年底,全省3000个贫困村完成危房改造……9月9日,省住建厅联合省财政厅、省环保厅等多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改善贫困村人居卫生条件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底,全省贫困村将达到人居卫生条件标准。

公共设施要优先配建卫生公厕

《意见》明确提出要求,各地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等相关工作部署,通过政府支持、村集体补助、农民部分承担的方式,拆除、改造旱厕,加快推进卫生厕所改造。

农村危房改造配套建设卫生厕所,村委会、学校、卫生室等公共设施要优先配建卫生公厕。畜禽养殖密集区域要实现粪污分户收集、集中处理。及时清理村内道路、公共空间等区域的禽畜粪便。规范粪便堆放点管理,远离水源和居住区堆放,沤熟后应及时使用,防止粪污乱流。严禁人畜粪便直接排入水体。

2018年底前村村通自来水

喝水难,目前在不少贫困村还一定程度存在。为此,我省将对现有贫困村农村饮水工程设施进行改造巩固提升,进一步提高贫困村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供水保证率和水质达标率。此外,还将分类开展贫困地区水源保护区或保护范围划定,加强饮用水水源规范化建设。

按计划,2018年底前,我省将实现贫困村村村通自来水。到2020年,贫困村集中供水率达到85%左右,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0%以上。

明年底生活垃圾治理全覆盖

按照《意见》,我省将开展农村生活垃圾3年治理行动,在积极推进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减量、就近就地利用的基础上,因地制宜通过“户集、村收、乡镇转运、市县处理”、“户集、村收、乡镇转运、乡镇处理”、“户集、村收、村处理”等模式开展贫困村生活垃圾治理,提高村庄生活垃圾集中收集点和转运设施的卫生水平。

各地将逐步取缔敞开式生活垃圾收运设施,禁止露天焚烧垃圾。到2017年底,贫困村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全覆盖,实现:有齐全的设施设备、有成熟的治理技术、有稳定的保洁队伍、有长效的资金保障、有完善的监督管理制度;环卫作业市场化率达到80%以上。

2020年底户户住上安全房

各地要加大贫困村农村危房改造力度,2020年底,完成全省3000个贫困村所有符合农村危房改造条件且自愿实施改造的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实现户户住上安全房。

《意见》要求,各地要通过农房设计示范、编印农房建设图集、加强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等方式,加强对新建和改造农房的技术指导,引导贫困村农民建设具有基本的通风、采光和保温功能的安全住房。 首席记者 方佳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