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地铁3号线下月开挖隧道 或从清溪路站芙蓉路站开始

安徽网  2016-09-08 10:57

[摘要] 昨天上午9 点10 分左右,地铁3 号线丹霞路站施工现场,一股十几米高的水柱直冲上天,随即现场响起警报声。其实,这里正在进行一场综合管线应急处置演练。据悉,地铁3 号线首台盾构机下月就要“下地”干活了,预计先从清溪路站和芙蓉路站开始。

昨天上午9 点10 分左右,地铁3 号线丹霞路站施工现场,一股十几米高的水直冲上天,随即现场响起警报声。其实,这里正在进行一场综合管线应急处置演练。据悉,地铁3 号线首台盾构机下月就要“下地”干活了,预计先从清溪路站和芙蓉路站开始。

“挖断管道”其实是演练

昨天,地铁3 号线丹霞路站在基坑开挖作业中出现一幕“险情”:工人不慎将一条直径为300mm 的供水管道挖破,管道瞬间喷出一股高压水。现场施工负责人赶紧报告“险情”,而在应急处置过程中,又进一步导致燃气泄漏等次生灾害,现场可谓“险情”不断。经过约一个的紧张抢险,终在总指挥长及现场指挥长统一指挥调度、各应急救援小组的协同配合下,此次“突发险情”得到及时妥善处置。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地铁站施工现场周围遍布居民小区,虽说是一场演练,但不免让人有些担心。中铁二十局合肥轨道交通3 号线TJ03 标段项目经理王小波告诉记者,在现实施工过程中发生这种事件的概率很小。目前地铁3 号线土建工程全线进入深基坑施工阶段,由于工程沿线管线分布错综复杂,管线种类多,施工交叉多,存在一定施工安全隐患。这次组织演练,就是希望进一步提升轨道交通建设系统应急响应和应急处置的能力。

盾构机下月“下地”干活

演练现场丹霞路站从今年3 月底正式开始施工,目前正在进行深基坑开挖,总体土方开挖已经完成了65%,计划今年12 月实现车站封顶,预计在10 月底盾构机将进场,11 月中下旬,该标段的盾构机将从锦绣大道站始发至丹霞路站。

事实上,3 号线首台盾构机始发会比这个时间点要早,按计划会在10 月份。据介绍,目前在建的车站中,清溪路站和芙蓉路站进展快,已完成车站施工总工程量的约70%,盾构施工也已进入准备阶段,将力争在10 月份始发。届时3 号线将从车站建设逐步过渡到盾构阶段。

另据了解,目前3 号线除高架段4 座车站及位于西南端的翡翠湖停车场、东北端的磨店车辆段尚未开工外,其余已进入全线建设阶段。按照计划,快在今年10 月份,剩余的这些工程也将开始施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