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商业地产或走出低谷 市区库存套数跌破2.7万套

中安在线  2016-08-29 14:16

[摘要] 市场星报消息 近日,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和省清源房地产研究院联合发布了合肥商业地产发展报告,数据显示,合肥市区商业地产的库存套数已跌破2.7万套,其库存套数连续五个季度下跌,成为2014年第二季度以来季度库存量低。经过上半年的努力,合肥商业地产正在慢慢走出谷底。

市场星报消息 近日,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和省清源房地产研究院联合发布了合肥商业地产发展报告,数据显示,合肥市区商业地产的库存套数已跌破2.7万套,其库存套数连续五个季度下跌,成为2014年第二季度以来季度库存量低。经过上半年的努力,合肥商业地产正在慢慢走出谷底。

说形势:正在做结构性调整

2016年1-6月份,合肥市房地产开发投资额为696.53亿元,同比增长15.5%,其中,商业地产投资额为103.51亿元,同比减少22.1%。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004.6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4.1%,其中商业地产销售面积为61.94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2.5%。商品房销售额为855.4亿元,同比增长65.1%,其中商业地产销售额为101.41亿元,同比增长23.6%。

商业地产的投资在2016年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中间的比重开始下调,表明商业地产在做结构性的调整,在升级和转型,优质商业地产不愁卖,因为虽然商业地产销售面积下降,但是销售金额却是在上升的。

而且从供销比来看,2014年供销比销售是2.84∶1,2015年是2.14∶1,2016年是0.9∶1,这说明商业地产的供应量在减少,在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商业地产也在做相应的自我调节。

说变化:明年去库存无压力

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合肥市区商业地产的库存套数跌破2.7万套,库存面积跌破270万平方米,其库存套数连续五个季度下跌,成为2014年第二季度以来季度库存量低。但是,商业地产还没有完全复苏的苗头,因为商业地产的销售面积还是在下降的。商业地产的库存已经说明,现在不是困难的时期,合肥商业地产困难的时期是在去年的上半年,而经过今年上半年的努力,合肥商业地产正在慢慢走出低谷。

从合肥市区的商业地产去化率来看,仍然不乐观,虽然并不是需要50多个月才能销售完毕,但是按照难时期的去化率来算,也需要15.5个月,这也就是说到2017年完成去库存任务是可以达到的。

专家们研判,从2014年的第二季度开始,合肥商业地产进入谷底,均价在8476元/平方米,2016年的三、四季度应该是商业地产发展的关键时期,如果均价能够上升到21611元,合肥商业地产春天就真正来了。□ 记者 任金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