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南站南广场拟下月开工 地下建920个停车位

江淮晨报  2016-08-12 10:14

[摘要] 晨报讯 酝酿多时的合肥南站南广场工程,下个月要开工建设了。8月11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局获悉,南广场工程正式启动施工招标,而连接南广场与车站大厅的人行天桥计划在下月初率先开工,今后市民不仅可以从繁华大道进入南站房(出站层),还可以从南广场经过人行天桥到达。

晨报讯 酝酿多时的合肥南站南广场工程,下个月要开工建设了。8月11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局获悉,南广场工程正式启动施工招标,而连接南广场与车站大厅的人行天桥计划在下月初率先开工,今后市民不仅可以从繁华大道进入南站房(出站层),还可以从南广场经过人行天桥到达。

合肥南站南广场工期两年

合肥南站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南广场工程位于合肥南站站房正南,用地北邻绕城高速公路(原312高速),南接繁华大道,占地面积约7.82万平米,总建筑面积约8.9万平米。该工程以大型社会停车库、配套商业、交通换乘等功能为主,满足国铁下进下出的客流组织。

南广场上接国铁站房为站前广场,将作为国铁站房的主要疏散广场。此外,南广场下面有合肥轨道交通1、5号线穿过,并在地下一层和1号线繁华大道站(注:该站已经正式命名为南站南广场站)相连。

按照计划,南广场工程计划今年9月份开工,预计到2018年9月前后,可投入使用。

新建停车场可提供920个车位

本次招标内容包含南广场及配套规划道路、排水、P4、P5停车场等工程。除了地面一层将向乘客展现的是一个地面景观公园之外,在南广场的地下一层,将是枢纽配套商业开发区,这里将建设一个下沉式的商业广场。来合肥旅游的乘客,可以在这里买到合肥土特产。

而在南广场的地下二、三层,今后将作为社会车辆停车库,共可以对外提供停车位920个。

人行天桥连接广场和站房

目前南广场旁边绕城高速公路正在进行改建施工,今后这段高速将以下穿的方式穿越南广场。相关人士表示,南广场跨越高速公路上方,必须设置人行天桥与南站房(出站层)连接。

本项目位置高速公路,施工难度大、接口条件非常复杂,桥梁及梁高上下方均有较大限制。而这样宽幅的人行天桥,在合肥大建设历史上也实属罕见。

“人行天桥工程将独立于南广场项目施工,目前已经在进场做开工前的准备,计划在今年9月初动工。”合肥市重点局相关人士表示,人行天桥项目建成后,今后市民不仅可以从繁华大道进入南站房(出站层),还可以从南广场经过人行天桥到达。

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

■相关新闻

网购火车票提前1开售

早6时即可购买

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昨天从上海铁路局了解到,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手机APP每天的火车票开售时间由7时提前至6时。

与此同时,根据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渠道发售的火车票预售期为60天,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等其他售票方式的预售期为58天。从8月9日开始,“十一”黄金周后一天的返程火车票开售,至此,“十一”黄金周的火车票已经全面发售。

记者昨天登录12306官网了解到,“十一”黄金周期间的火车票还未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合肥前往许多方向的火车票还比较宽裕,不过九月开始不少热门方向如北京、福州和武汉等方向的票将逐渐紧俏,旅客好规划好行程尽早订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