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合肥:一年期存款利率有上浮 部分银行设金额门槛

新安晚报  2016-07-22 14:16

[摘要] 新安晚报讯 今年二季度,合肥各家银行的存款利率上浮幅度整体有所提高。监测数据显示,在全国35个城市的604家银行中,八成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30%及以上。

新安晚报讯 今年二季度,合肥各家银行的存款利率上浮幅度整体有所提高。监测数据显示,在35个城市的604家银行中,八成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30%及以上。

存款少不上浮

自从去年10 月央行放开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利率的浮动区间上限后,各家银行的存款利率水平也变得“五花八门”。

监测数据显示,国有五大行在35 个城市的各期限存款利率高上浮幅度整体上保持一致,均为30%,仅部分存期上浮幅度稍有区别。活期这种存款方式已经逐步被银行和储户“抛弃”——国有五大行活期存款利率低于基准利率,仅为0.3%。以1 万元存活期来计算,一年下来只有30元的利息,远低于CPI水平。

记者了解到,合肥各家银行在一年期存款利率的上浮上都拿出了些许“诚意”,不过部分银行还是设置了一定的金额门槛。以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为例,记者咨询了解到,目前工农中建交五大行的一年期存款利率高都有1.95%,即在基准利率的水平上上浮30%。不过,建行和交行的工作人员均表示,储户存款金额达到1 万元以上才能享受该利率,农行要求储户金额达到2万元以上,否则只能享受1.5%的基准利率。而工行和中行则暂时没有金额限制。

高上浮50%

据监测数据显示,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存款利率在大部分城市都要高于国有五大行,这正是它们的一贯风格。和2016 年季度相比,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存款利率上浮幅度明显增加,其中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高50%,一季度为33.3%。而针对城市商业银行,调查发现各城商行之间的利率差异正在缩小。

整体来看,在被调查的604 家银行中,没有一家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上浮达到30%;三个月期存款利率上浮达到30%及以上的银行有226 家,约占比37.42%;六个月期存款利率上浮30%及以上的银行有234 家,占比38.74%;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30%及以上的银行有485 家,占比高,约为80.30%;两年期存款利率上浮30%及以上的银行有180家,约占比29.80%。

分析认为,二季度银行吸收存款的意愿加强,但考虑到目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未来央行可能会进一步进行降准降息的措施,银行对于吸收长期存款的动力不大,对于成本较低的中短期资金较为渴求。因此对两年期以内定期存款浮力度较大,对三年期以上定期存款利率上浮力度较小,甚至多家银行出现期限与“倒挂”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