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豪宅未来受关注 捆绑销售渐止买房更容易

合肥在线  2016-07-11 09:17

[摘要] 自7月1日开始,合肥限贷政策的执行已经超过了一周的时间。政策的发布在合肥的房地产行业内引发了热议,差异化住房信贷政策不仅增加了楼市投资者的购房压力,同时也让很多人担忧楼市下半年的发展前景,对于以豪宅为首的改善型住宅项目未来的发展十分关注。

自7月1日开始,合肥限贷政策的执行已经超过了一周的时间。政策的发布在合肥的房地产行业内引发了热议,差异化住房信贷政策不仅增加了楼市投资者的购房压力,同时也让很多人担忧楼市下半年的发展前景,对于以豪宅为首的改善型住宅项目未来的发展十分关注。

限贷首周推盘量减少众多房企处试探阶段

进入到2016年后,合肥楼市的住宅项目销售十分火热,在经历过部分开发商捂盘惜售后,从4月开始,合肥楼市的开盘数量逐月递增,入市的房源也大大增多。然而在限贷首周,合肥楼市目前只有两家住宅项目开盘,相比之前每周的开盘项目数量,有明显的下降。

据万家热线房产频道数据中心统计,整个6月合肥楼市共计有34家项目有房源入市,推出房源9000余套。然而与6月相比较,合肥楼市7月预计的开盘量和房源入市量均有增加,据统计,7月合肥楼市预计将会有62个项目入市,共计超过13000套房源。其中,别墅等高端项目计划入市房源将达到4000套左右。

合肥某房企代表表示:“合肥楼市上半年的发展十分迅猛,开发商只会加快项目的开盘节奏,在楼市利好时期加大推盘量。而目前限贷政策刚刚执行,很多房企也可能是处于相互试探的阶段,未来的影响和变化还需要等待。”

执行时间短 多数改善型住宅受限贷影响暂未体现

此次限贷的执行,实行的是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这对于楼市的投资客来说无疑增大了投资压力,影响改善型住宅的市场发展。然而,本站在走访中发现,目前合肥多数改善型住宅项目受限贷政策的影响较小。

在高新区西山林语项目,现场置业顾问表示:“在西山林语项目还没有感受到限贷的影响。目前项目在节假日的到访客户数量每天能达到40组,意向购买的人群还是比较多,由于限贷政策发布的时间较短,短时间内的影响还没有体现。”

然而,在同区域的祥源城项目中,已经出现不少购房者因为限贷而放弃购买的情况。该项目的置业顾问表示:“目前祥源城别墅项目中仅剩几套尾盘,因为限贷政策的执行,有近一半的购房者因为高额首付而放弃购买。”

某房企代表认为,“合肥楼市已经迎来了改善型的时代,这是目前合肥市为什么地王频现、开发商更愿意做高端项目的原因。限贷政策对改善型购房者在购房过程中提出了要求,用金融手段来过滤市场,是利好合肥楼市的,但是难以改变市场的发展前景。”

豪宅市场未来发展走向难测 限贷或起短期抑制作用

从7月1日至今,合肥的限贷政策仅执行了8天,暂时还难以断定对于楼市发展的影响,而对于豪宅等改善型住宅市场的影响,不少房企负责人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安徽省文一投资控股集团房地产集团副总裁邱胜华认为:“限贷政策对于楼市豪宅市场的抑制比较小并且影响的时间也是短期的,多数有能力购买别墅等改善型房源的市民,并不会因为首付的提高而放弃购买,但是这其中也不能排除部分购买者因为限贷的高额首付而转向其他低成本的领域进行投资。”

对此,祥源城营销负责人宇世伟也提出了自己看法,他认为,从7月1日发布限贷后合肥楼市的变化来看,此次限贷政策的执行对于楼市的影响并不大:“当下楼市的主流还是去库存,所以合肥限贷政策的发布只是一个释放信号的过程,可能会对部分购房者产生心理影响,但并没有实质性的影响。”

别墅豪宅的产品在市场中一直具有需求量,所以还是有很好的市场发展,并不会因为限贷而一蹶不振。在楼市中投资客因为高额首付放弃购买豪宅额情况还是会存在,但应该只是个别案例,多数豪宅的购买者还是有能力去面对高额的首付。”宇世伟表示。

合肥楼市“捆绑”销售怪象渐止 下半年购房或更容易

上半年合肥楼市“乱”字当头,捂盘、捆绑销售、高价倒卖“号头”、投资客疯狂抢房等各种奇葩现象让刚需伤透了心,感慨在合肥买房竟然比登天还难。

进入下半年,在限贷政策执行的背景下,房源供应大幅增加,供应量紧缺的问题得到缓解,一系列楼市乱象悄然消失,刚需购房族或重新掌握买房主动权。

怪象减少:买房“霸王条款”渐无 刚需族重新掌握主动权

限贷政策正式公布后,楼市供不应求的局面得到改善,随之而来的是捆绑销售等一系列乱象消失,合肥楼市迎来了久违的“平静”。

包河区X盘,首次开盘绑定精装修,此次加推公寓产品取消了捆绑项。“这次什么都不绑定,房源全是精装修,还送空调等,价格在1.4万/平米左右。”该项目置业顾问表示。

在合肥,某万字头房企可谓是捆绑界的“带头人”,该房企将于7月底推出新品,相较于此前绑车位、软装、理财等,该项目没有任何捆绑。

买房需要找关系、多花几十万买“号头”的现象也不复存在。“现在就是正常认筹、摇号购房,买‘号头’不可信,不存在这样的情况。”合肥云谷(相册户型价格动态)售楼处置业顾问表示,目前购房不存在买“号头”等现象。

房价上涨后买房反而更容易些,没有那么多‘套路’,以前为了买房真是操碎了心,现在只需要考虑钱的事。”几次参加开盘,上周终于买到房的张先生深有感触,买房乱象消失后,省心了许多。

准备购买包河区某盘的黄先生也感受到买房简单很多:“这个盘很火,之前一直买不到,还要找黄牛买‘号头’,现在价格涨了也没有这么多麻烦,直接认筹就行。”

房源增多:下半年60004套房源入市 供求关系得到缓解

从6月24日合肥正式公布限贷政策开始,不少楼盘因担心客户因首付比例提高而放弃购房,纷纷调整战略加快出货速度。

据统计,7月合肥预计有50盘开盘,推出房源约10277套,下半年更是140余盘计划推新,入市总房源量达60004套,总建筑面积约636万。上半年颇为“低调”的政务区、蜀山区也有房源入市,缓解区域供应量紧缺问题。

“市场瞬息万变,等的时间越长客户流失越快,只要工程进度跟得上,备案价下来就会开盘。”滨湖区合肥云谷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政策执行后不少客户由急切入市的心理转为观望,因此只有加快开盘速度保障销量。

利好刚需:下半年买房或更容易

房源增多、买房乱象渐止,部分投资客因首付比例提高退出住宅市场,下半年合肥刚需购房者迎来转机,买房或将更容易。

“进入下半年,尤其是三季度房价将进入‘平稳过渡期’,房价大降或者大涨的可能性均不大,同时上半年购房者恐慌提前集中入市,市场已消化掉一部分客源,限贷会抑制部分投资投机行为,在这样的情况下,下半年购房者买到房的机会增多。”中原地产数据研究中心研究员骆芳芳认为,与上半年相比,下半年在合肥买房或简单许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