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合肥将调控楼市 提高购房门槛

安徽网  2016-06-22 09:56

[摘要] 今年4月,合肥市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中,重点提及增加土地供应,如2016 年城区商品住房土地供应同比增加15%以上。

今年4月,合肥市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中,重点提及增加土地供应,如2016 年城区商品住房土地供应同比增加15%以上。

此次《通知》中再次单独提及土地供应量,且更为细化:2016 年下半年,每月居住用地供应面积原则上不少于1000 亩。实行差别化供地政策,在商品住房价格较高、波动较大的区域,增加居住用地供应。加大四县一市——特别是“1331”城市空间发展战略的各副中心组团区域的居住用地供应,稳定土地供给预期和价格预期。

同时,对已出让土地的开工、竣工情况进行清查,严防开发商“磨洋工”。拿地缩短土地出让金缴纳时限土地供应方式和供应条件方面,合肥市也考虑作出调整。按照《通知》内容,合肥市实行土地供应“并联”拍卖,同时探索网上交易,引导房企理性竞争。

首先,提升居住用地(含以居住为主的商住用地)竞买保证金,不低于参考总价的50%。

其次,缩短居住用地的土地出让金缴纳时限。出让金总额在20 亿元(含20 亿元)以下的,须在土地出让合同签订后1 个月内一次性付清,出让金总额20亿元以上的,缴纳时间不超过6个月。

后,在高新区、经开区、新站区、政务区、滨湖新区、瑶海区、庐阳区、蜀山区、包河区以及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范围内,取得居住用地价格超过当地历史高成交单价(或楼面地价)的,房企须在土地出让合同签订后1个月内,一次性付清土地出让金

限贷 提高个人贷款购房的门槛

《通知》提出的一系列措施中,差别化信贷政策十分关键。根据个人现有住房数量及贷款情况,《通知》提出了不同的首付标准(具体标准见图表)。其中明确表示,将停止向购买第3 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

合肥此次拟出台的差别化信贷政策,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个人贷款购房的门槛。业内人士表示,这些信贷政策的落地效果,终还要看各银行执行情况。

公租房人才公寓吸引各类人才

今年以来,合肥楼市一路看涨,房价让不少年轻人觉得“伤不起”。为了留住人才,合肥市拟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一方面,今年向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和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不少于1 万套公租房房源,扩大保障范围,加快分配入住。

另一方面,充分发挥住房在吸引和集聚人才方面的作用,规划建设一批人才公寓,向符合条件的各类人才出售和出租。

备案 实行差别化价格指导措施

此前一段时间,合肥热门区域的新房和二手房出现价格“倒挂”。而就在本月,合肥不少新房备案价突然“放开”,比前一次开盘价上涨多的达数千元。

对此,《通知》中提出,合肥将建立价格缓释机制,按照保护刚性需求、抑制投资性需求、严控投机性需求的原则,综合考虑项目土地成本房屋类型、开工时间、销售时序、销售规模等因素,实行“宽严适度”的差别化价格指导措施。

另据了解,合肥还计划加强房地产监管和风险防控,将健全和完善房企、中介机构信用评价系统和失信惩戒机制,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并加大曝光力度,规范市场秩序。

贷款买房首付多少?

看这里!

低首付25%:

◎家庭首次购买(从未购置过住房)住房。

低首付40%:

◎家庭拥有1 套住房(在本市市区范围内,不含四县一市)且无购房贷款记录(含在外地贷

款记录);

◎家庭拥有1 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已结清;

◎家庭无房但有1 次购房贷款记录。

低首付50%:

◎家庭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

低首付60%:

◎家庭拥有2 套及以上住房且无购房贷款记录;

◎家庭拥有2 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

◎家庭有2 次及以上购房贷款记录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同时银行业金融机构确定具体

利率。

公积金贷款

◎将停止向购买第3 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