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下月起房产过户不再审查婚姻

中安在线  2016-06-08 11:03

[摘要]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合肥市房产局曾发布通知,明确将以往房产登记中审查共有人婚姻关系、房屋权属状况,改为询问共有关系。昨日,合肥市不动产登记庐阳分中心发布通知,提醒7月起这一登记过程中的细节变化,并提示登记在一方名下的共有房屋可申请增名。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合肥市房产局曾发布通知,明确将以往房产登记中审查共有人婚姻关系、房屋权属状况,改为询问共有关系。昨日,合肥市不动产登记庐阳分中心发布通知,提醒7月起这一登记过程中的细节变化,并提示登记在一方名下的共有房屋可申请增名。

记者从庐阳分中心了解到,昨天发布的这则提示是根据去年合肥市房产局权属登记审查环节发生改变的文件,明确自7月1日起,不动产登记正式由“审查婚姻关系”改进为“询问共有关系”,即在房产登记时,只对权利共有情况进行询问,如询问结果与登记簿记载内容一致,便可办理登记(但房改房集资房、经适房等政策性、保障性住房在登记时,仍对权利人婚姻状况进行查验,属夫妻共有的,需共同申请)。

该中心建议实际房产属夫妻共有的应共同申请登记,已登记在一方名下(或双方名下)的房产,夫妻双方可共同申请更正登记,领取记载于双方名下(或一方名下)的不动产权证书。据了解,根据合肥市去年发布的通知,7月起房产过户登记将全部采用上述“询问共有关系”方式。(记者 郜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