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孩子今年将在哪所小学和初中读书?6月3日前就可以知道了。昨日,合肥市教育局发布合肥市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方案,今年和往年一样,依然是“单校划片”、“两个一致”原则,按照学区就近入学。

政策

初中小学仍单校划片

前段时间,教育部有消息称今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可能实行“多校划片”入学的办法,同一个片区可能对口多个学校摇号入学,这让众多买了学区住房的家长恐慌不已。不过从今年合肥市的政策看,这项新政还没有落地的迹象。

今年合肥市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仍实行“单校划片”、“两个一致”办法,即适龄儿童少年户籍与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一致并单独立户;适龄儿童少年户籍地址与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产地址一致。对于房产和户籍不统一的适龄儿童少年,提供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户口簿、房产证、实际居住材料等,由房产所在地教育主管部门统筹安排入学。

学区

6月3日前就见分晓

对于家长来说,关心的莫过于学区划分。对此,合肥市教育局昨日也给出了时刻表,6月3日前,合肥市教育局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各县(市)区招生方案,届时家长即可对号入座。

小学入学时由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身份证、户口簿、房产证、儿童出生医学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须经疫苗接种单位查验盖章)等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到居住地所在学区学校办理入学报名手续。7月1日~2日,各区公办小学入学报名。

中学入学由各小学在规定时间内集体报名。6月16日~22日,各区小学毕业生升学集体报名。6月23日~24日,各区小学毕业生升学回户口所在地报名。

特例

12所学校招特长生

随迁子女到居住证所在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指定地点报名,并提供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合肥市的居住证(持证居住满1年)、经商营业执照或合法的劳动合同、户口簿和身份证等材料。

适龄儿童少年,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凭相关证明材料,与本行政区域内适龄儿童少年享受同等政策:

(1)适龄儿童少年父母一方户口不在合肥市,本人户口随另一方在行政区内房产所在地并实际居住;

(2)适龄儿童少年父母离异,本人户口随法定监护人在行政区内房产所在地并实际居住;

(3)适龄儿童少年父母均为现役军人(含武警)或公派出国人员,本人户口随祖父母、外祖父母在行政区内房产所在地并实际居住;

(4)在合肥市的现役军人(含武警)子女,在本行政区内实际居住;

(5)烈士子女。

此外,今年合肥市共有12所学校获得招收特长生的资格,其中市区学校10所。除了这12所学校之外,其他学校一律不得以特长生名义进行招生。已经招收特长生的学校要逐步取消该项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