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合肥土地市场网消息,5月合肥共有26宗共1586.12亩地块入市,涵盖蜀山、庐阳、经开、包河、长丰等多区域。

  这26宗地块将分为两场拍卖,分别是5月13日暂定出让9宗地块,5月27日暂定出让17宗地块。

  5月首场土拍9宗地块入市

  5月13日出让地块并未有太多亮点,出让地块有9宗,其中市区地块3宗,为新站区XZQTD191地块、高新区KG6-3-1地块、滨湖BH2016-02号地块,而新站区、高新区两宗地块规划用途为医疗、医疗科研用地,滨湖区地块规划为商办用地。

  5月首场土拍上,纯居住地块仅有两宗,分别是长丰县CF201602、CF201603地块;一直以来长丰县地块入市率高,但颇不得房企欢心,难逃拍转挂或低价入市命运。

  但这2宗地块位置优越,特别是长丰县CF201602号地块紧邻阜阳北路,并且2宗地块周边已有力高共和城、恒泰阿奎利亚等多个成熟小区

  同时2016年后,在市区房价高涨、房源紧缺的情况下,长丰县楼市成交量价也迎来“小阳春”。

  在地理位置优越、区域楼市渐好的情况下,长丰县2宗地块或能引起不少中小房企关注并成功出让。

  27日或将再成“地王日”

  27日的土拍可以称为5月甚至上半年合肥土地市场“重头戏”,据土地市场网消息,目前暂定出让地块有17宗。

  其中市区地块有10宗,分布在瑶海区、包河区、经开区、蜀山区、庐阳区、滨湖区六大区域,同时肥东县、长丰县也推出多宗纯居住地块。

  包河龙川路板块连推3宗优质地

  瑶海区“趁热打铁”纯居住用地再入市

  年后包河区一直未有土地推出,而此次却连推3宗地块,且都位于龙川路板块。这3宗地块中,包河区S1510、S1511为纯居住用地,包河区S1512为商业、居住用地。

  在面积上,包河区S1510面积大为70.76亩,包河区S1511号地块55.91亩,包河区S1512号地块39.5亩(商业9.3、居30.2),从位置上看,3宗地块相邻,不排除同一开发商“一口吞下”的可能。

  虽然地块面积都不大,但在地块位置较好、市区地块稀缺的背景下,不难想象房企争夺激烈程度,而已有消息称,绿地、旭辉已经对地块表现出强烈意向或将参与竞拍。

  在地块价格上,去年12月绿地集团以1880万/亩,总价13.2亿的价格拿下了70.46亩的包河区S1507号地块。

  有如此高的价格背景,在众开发商的“围剿”下,这3宗地块价格或将再上新高度,成为包河区“新地王”。

  而瑶海区“趁热打铁”,此次再推1宗龙岗板块纯居住用地瑶海区E1604号地块,面积76.85亩。4月27日瑶海区3宗地块揽金超50亿元,且每宗地块都有十几家房企“争抢”。

  与4月份出让得3宗地块相比,瑶海区E1604号地块同样不容小觑,瑶海区“地王”再被刷新不无可能。

  商业地块出让条件苛刻 内定可能性大

  除了包河区、瑶海区地块为居住性之外,滨湖区、经开区、庐阳区、蜀山区地块都为商业用地,同时不少地块出让条件颇为苛刻,并内定可能性大。

  滨湖BH2016-06号地块面积195.11亩,与滨湖湿地公园,根据出让条件规定,该地块将建成特色街区。

  同时在地块内,建设方须使用原始古建筑构件,恢复建设五处市政府批复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文物保护建筑,包括李鸿章公祠、李鸿章当铺、李国衡住宅、段芝贵住宅、龚氏祠堂。

  经开区推地一直较少,此次推出2宗地块,分别是合经区2016-02商业用地、合经区2016-03科研用地。

  其中合经区2016-02商业用地竞得人须按照规划设计条件要求进行规划建设,建设内容中须包含:汽车旅馆(建筑面积不低于1.2万平方米、房间数不低于80间);汽车展示中心(地上建筑面积不低于1.4万平方米);汽车综合服务中心(地上建筑面积不低于2500平方米)。

  在出让条件颇为苛刻的情况下,这些商业用地被内定的可能性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