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反弹势头可持续性仍存疑

安徽商报 报纸  2016-05-07 11:14

[摘要] 进入3月份之后,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出口、信贷等指标均实现较快增长,我省经济的企稳信号多点呈现。但省经济信息中心近日发文称:“这种短期回升势头的可持续性值得关注”。

进入3月份之后,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出口、信贷等指标均实现较快增长,我省经济的企稳信号多点呈现。但省经济信息中心近日发文称:“这种短期回升势头的可持续性值得关注”。

房地产反弹可持续性存疑

省经济信息中心称:房地产“高”反弹势头的可持续性存疑。首先,房地产去库存尚未完成且有加重之势。今年一季度末,全省房地产待售面积2611.6万平方米,比去年全年高135.2万平方米 , 增 幅 高 达47.1%,库存增加。其次,从全省来看,房地产企业拿地意愿依然不强。一季度末,全省购置土地面积同比下降5.1%。报告认为,房地产业的好转主要集中在合肥等个别地区,并没有让困扰着其他中小城市和边远城市的大量过剩的未售出房屋数量得到削减,“这也对政策制定形成一定干扰”。

由于房地产关联很多行业,省经济信息中心甚至认为:房地产其投资的持续大幅回升会传导至其他行业,进而拉长去产能“战线”,或令“经济新常态走向异样”。

工业经济改善持续性存隐忧

此前,省经信委曾发布多项工业数据,PMI、发电量、PPI等指标显示,我省工业经济企稳信号初步呈现,但是,省经济信息中心在报告中称:这种向好态势受益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补库存等因素影响,而非基本面的根本改善,工业经济改善的持续性存隐忧。

省经济信息中心认为:“去库存后补库存、季节性需求、投机增加等因素是资源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而这种上涨属阶段性上涨,并非行业需求的真正回升。”从马钢下游终端订单情况来看,实际需求并未出现明显改善,为数较多的下游企业在一季度时已经透支了二季度采购需求,为二、三季度市场供求环境带来隐患。

全省不良贷款余额仍在上升

省经济信息中心亦在报告中提示金融风险,称“资金效率不高与金融风险增大并存”。

2月末,全省企业不良贷款余额同比增长30.1%,较年初新增19.2亿元,主要表现为中小微企业不良贷款增加;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为1.98%,同比上升0.28个百分点。且信用债市场的到期债券违约事件频发。数据显示,主要债券品种中已有25只实质性违约,今年以来就有11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