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合肥市新建小区必须配套养老服务用房

安徽网  作者:孙晨  2016-04-29 08:56

[摘要] 昨天,《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情况的报告》提请合肥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了解到,未来九成老年人将实现居家养老。为此,合肥市将大力发展城乡居家养老服务,推动建立居家养老护理补贴制度。

昨天,《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情况的报告》提请合肥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了解到,未来九成老年人将实现居家养老。为此,合肥市将大力发展城乡居家养老服务,推动建立居家养老护理补贴制度。

“近年来,合肥市人口的老龄化、高龄化、空巢化趋势不断加快,呈现出总量大、速度快、不平衡、基础弱等鲜明特征,形势十分严峻。”合肥市民政局局长张炜介绍说。

按照规划,合肥九成老年人将实现居家养老。为此,合肥市将扩展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并向四县一市城关镇延伸。推动居家养老护理补贴制度的建立,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

“目前,合肥市已确定新建城区和新建住宅小区必须按照每百户15~20 平方米的标准,配套或通过购置、租赁、置换等方式解决养老服务用房。”张炜介绍,合肥已把养老服务纳入总体规划中,并制定了目标任务,将打造养老服务新格局,90%老年人实现居家养老,6%的老年人实现社区养老,4%的老年人实现机构养老。

在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合肥市已建成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267 个,建成提供老年人就餐的社区食堂15 个,建设了6 家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呼叫平台。下一步,合肥市将提升呼叫平台的服务功能,加快互联网、物联网等新技术在居家养老服务中的应用和推广。此外,合肥市还将推动农村村居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按照每个村居不少于100 平方米的标准建设居家养老服务设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