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个月涨25万房主毁约悔卖屋

安徽商报 报纸  2016-04-24 10:14

[摘要] 今年元月,合肥市民吴先生在高新区华地紫园小区看中一套130平米的二手房,后跟房主签订存量房买卖合同,房屋总价为140万元。合同中提到,因一方原因造成本协议不能继续履行的,由违约方向守约方支付总房款的10%作为违约金。当月,吴先生支付给房东51.5万元用来偿还贷款。

今年元月,合肥市民吴先生在高新区华地紫园小区看中一套130平米的二手房,后跟房主签订存量房买卖合同,房屋总价为140万元。合同中提到,因一方原因造成本协议不能继续履行的,由违约方向守约方支付总房款的10%作为违约金。当月,吴先生支付给房东51.5万元用来偿还贷款。今年4月11日,吴先生和家人从省城另一家房产中介上,意外发现这套房重新挂价165万元出售。

付款五十万 迟迟拿不到房

今年元月,吴先生和姐姐来到高新区科学大道华地紫园小区,看中了一套130平米的二手房。在一家中介牵线下,吴先生跟房主孙成(化名)见了面,孙成要价140万元,要求吴先生先支付50余万元,用于他偿还贷款。对于房价,吴先生和家人觉得可以接受,买卖双方当场签下《存量房买卖合同》,吴先生交纳了2万元定金

这份存量房买卖合同中明确提出:“甲、乙单方原因造成本协议不能继续履行的,由违约方向守约方支付总房款的10%作为违约金,并承担全额中介费以及因交易产生的相关费用。”吴女士告诉记者,弟弟跟房主签订合同后,她就回家忙着筹钱。当月,她把51.5万元的购房款打到了孙成的账户上。“孙成告诉我们,钱收到了,他会尽快联系银行,结清贷款后办理过户手续。”

房主变了卦 谎称不卖房了

2月,吴先生催促孙成尽快完成房屋过户手续,“房主的态度有了很大的改变。”吴先生说,孙成自称在宿州工作,在合肥就华地紫园这一套房子,“催了他好几次,他要么说自己在出长差,要么说陪老家家人看病。”吴女士也称,从2月到4月,她和弟弟没在合肥见到过孙成。

4月11日,20多岁的吴先生接到了孙成打来的电话,“房主说这房子他要自己住,不想卖房子了。”吴先生说,“房主愿意退还50多万元房款本金,以及三个月产生的利息,支付双倍定金,以及承担全额中介费。”对此,吴先生无法接受,存量房买卖合同中明确提出,违约方要支付房屋总价10%的房款给守约方,“也就是说,房主要支付给我14万元,对方却不愿意承担这笔钱。”吴先生说,“我和家人据理力争,房主却愿意走司法程序解决问题。”

涨价25万 挂在中介再卖

几乎到手的房子,因为房主的变卦而无法过户,吴先生一家人看着合肥猛涨的房价着急万分。令他没想到的是,近日,他在另一家房产中介网站上竟看到自己已经购买的房子,重新挂价165万元出售。“我拨通了该房产中介经纪人的电话,”吴先生说,“经纪人承认,目前挂售的这套房源跟我花钱购买的是同一套房源。”吴女士说,这套房源的挂售日期是4月10日,比弟弟接到房主的电话早了一天。

对此,吴先生觉得心寒,“利益有价,诚信是无价的,说好的诚信去哪儿了?”

昨日,记者尝试联系孙成,对方电话始终未接通。

[说法]“一房两卖”购房者可两倍索赔

4月23日,安徽文得律师事务所律师王雪梅称,吴先生可以要求对方继续履行合同中的约定,协商不成的情况下,可以诉讼到人民法院,要求法院判决对方继续履行合同。吴先生也可以选择解除该合同,要求对方按照合同中的违约条款,承担违约赔偿责任。王雪梅还说,房东在吴先生已经签订了《存量房买卖合同》情况下,继续在别的中介挂牌出售这套房,已经涉嫌构成一房两卖。 “在房屋签订买卖合同后,将房屋另售他人,或者将出售的房屋对外进行抵押的,高可以按照已付房款的两倍,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王雪梅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