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桐城南路上跨桥的转换施工,合肥绕城高速南环线(小西冲互通立交—徽州大道)由北半幅通行转换为南半幅通行。记者昨天从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绕城高速改建项目部了解到,目前改建工程正在稳步推进,桐城南路新桥建设高速以南段已完成下部结构施工,并于上周末正式转入高速以北段桥梁施工阶段。

  3月20日开工建设的合肥绕城高速改建工程道路全长2.666公里,双向8车道。改建工程包括合肥绕城高速公路改建、小西冲枢纽互通立交匝道部分改建,徽州大道上跨绕城高速公路分离立交桥重建,绕城高速公路上跨庐州大道部分立交桥重建、新建桐城南路桥、新建车行和人行天桥等。

  配合绕城高速改建先改南半幅再改北半幅的基本安排,新建的桐城南路上跨桥也是先进行桥南段施工。据了解,在积极利用绳锯等环保器械对桐城南路上跨绕城高速老桥进行拆除的同时,桐城南路新桥结构施工快速推进。目前,南半幅桥梁下部结构施工已基本完成,于4月15日15时正式转入北半幅跨高速上方施工,较原定计划提前5天。

  由于桐城南路新桥转换施工,绕城高速南环线(小西冲互通立交—徽州大道)由北半幅通行转换为南半幅通行。由于该路段涉及金寨路高速入口、安庆至南京方向车辆汇合以及南北车道转换交汇,相关部门提醒高速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市区车辆尽量避免从金寨路高速入口东行。

  根据施工安排,该阶段计划工期25天,待绕城高速以北段桐城南路新桥结构施工完成,将再次转入南半幅施工,该段高速同步转换北半幅通行。桐城南路新桥建成后,施工期间将作为1号临时匝道,供南京—六安、安庆—六安方向过往车辆通行。

  另据了解,原计划庐州大道(高铁路—庐州八号酒店)阶段全封闭至4月19日完成,实际上该段全封闭已经在月初提前结束,庐州大道目前为西半幅封闭、东半幅通行的状态。也就是说,涉及庐州大道、徽州大道、绕城高速的交通仍保持目前的通行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