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轨道二号线有望向西至六安

安徽商报 报纸  2016-04-08 11:14

[摘要] 在今年升级为合肥都市圈后,合肥、淮南、六安、桐城、滁州五个兄弟城市将再度聚首,时间就在本周末,记者昨日从合肥市发改委获悉,合肥都市圈第七次会商会将于4月10日在合肥召开。合肥市都市圈办公室透露,圈内城市今年将加强城际铁路的规划和建设,正在建设的合肥轨道交通也计划进行“网络式”规划。

在今年升级为合肥都市圈后,合肥、淮南、六安、桐城、滁州五个兄弟城市将再度聚首,时间就在本周末,记者昨日从合肥市发改委获悉,合肥都市圈第七次会商会将于4月10日在合肥召开。合肥市都市圈办公室透露,圈内城市今年将加强城际铁路的规划和建设,正在建设的合肥轨道交通也计划进行“网络式”规划。

轨道交通线有望延伸外市

受关注的基础设施建设上,圈内城市目前已初步形成了“1通勤圈”。在航空方面,都市圈各市通往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快速连接线工程加快建设。公路通道上,联通淮南、六安、桐城、定远等地的快速公路网全面升级,“规划设计、建设速度、工程质量上成为样板。”合肥都市圈办公室副主任牛和湘透露,出城快速通道也在提升、打通,其中合六路、合淮路、合安路合肥段已完工;合六南通道、淮六路、滁淮高速等开工建设。合宁、合淮、合六等城际铁路正在进行前期规划。此外,合肥都市圈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正在修订,而据此前的消息,合肥正在建设的1号线、2号线和3号线都计划外延,其中2号线设想向西经肥西抵达六安。

10条合肥周边游线路推出

工业方面,谋划的“十三五”重大跨区域合作项目就有近160个,计划总投资8000多亿元;合肥也将携手兄弟城市共建园区,包括包河-舒城、包河-桐城、高新-霍邱、肥东-定远、肥西-明光等园区共建。此外,该办透露,都市圈已设计推出10条合肥周边游精品线路,包括合肥往万佛湖、大别山等地。

909户完成公积金异地互认

户籍在合肥、工作在合肥都市圈内其他城市的市民,现在已可办理公积金异地互认、异地购房提取、异地贷款等业务了,牛和湘介绍,五市已全面落实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截至目前,五市共受理圈内城市间异地贷款909户,金额2.49亿;合肥受理圈内城市间异地贷款176户,金额6621.3万。”越来越受关注的环境治理方面,合肥与六安签订丰乐河流域水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协作方案,目前丰乐河水质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合肥还与六安建立生态补偿机制,每年拿出1亿多元引入大别山优质水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