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二季度首场土地交易周五“亮相”

合肥在线  作者:吴奇  2016-04-07 15:15

[摘要] 本周五,二季度首场土地出让会将亮相,届时有5宗地块推出,总面积为353亩。在4月末,主城区还会有多宗大面积土地上市交易。

本周五,二季度首场土地出让会将亮相,届时有5宗地块推出,总面积为353亩。在4月末,主城区还会有多宗大面积土地上市交易。

滨湖“领跑”一季度合肥土市

在刚刚过去的今年一季度,合肥土地市场共成交10宗地块,成交面积1159.56亩,成交金额约130.27亿元。其中,市区成交7宗面积1034.96亩,仍占主体,成交金额约126.62亿元;县域成交3宗地,面积124.6亩,金额约3.65亿元。

在区域方面,一季度土地市场瑶海、新站、经开、包河、高新5区均缺席。滨湖共出让2宗地块,成交面积790.11亩,占比68%,成交金额80.6亿,占比62%,位列榜首。蜀山区、政务区紧随其后,分列二、三名。

对比近年来的合肥土市交易情况,2016年一季度土地成交面积为近三年多,而土地成交额则为近十年来高点,反映出市场供需两旺的态势。

新站区有望再添大型商业

作为4月份首场土地交易,周五的5宗地块分别位于合肥市滨湖、长丰、庐江、巢湖,其中只有巢湖和庐江地块含有居住地块,其他地块均为商业或商办性质用地。

作为的市区地块,滨湖BH2015-08号地块虽然规划为商办,但依然关注度不低。这宗地位于徽州大道沿线金融后台基地范围,东至广西路、西至徽州大道、南至 浦发银行、北至烟墩路,曾在2012年上市且被一家企业竞得,后来因为竞得者未完全支付土地款而被收回,此次是二度出山。

4月28日则将迎来新一轮土地交易高峰,合肥(包括县域)共有9宗地挂牌或拍卖出让,面积895.73亩,其中接近百亩或百亩以上大地块有4宗,市区地块5宗,瑶海、新站两区分别有3宗和2宗。

其中,新站区XZQTD175号位于新站区萧城路以东、物流大道以南,面积高达178.53亩,规划为商住,竞得人须建设建筑面积不得少于12万平方米的商业建筑,其中,自持并整体运营的商业建筑面积不得少于9万平方米。 吴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