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合肥将出台40条“新政”推动经济发展

江淮晨报  2016-03-28 10:09

[摘要] 编者按 3月24日—25日,合肥市主要领导率队“马不停蹄”集中观摩全市多个在建产业项目;3月26日上午,利用周末时间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

编者按 3月24日—25日,合肥市主要领导率队“马不停蹄”集中观摩全市多个在建产业项目;3月26日上午,利用周末时间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接下来,合肥将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提振信心,自我加压,瞄准重点,务求实效,在更高层次上再创各项工作新业绩,为“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即天起,本报将推出系列报道,记录合肥奋力前行的步伐和昂扬向上的精神。

支持企业直购电、企业技术改造可获补贴、继续安排资金支持小微企业、落实带薪休假……近日,合肥市起草了《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当好全省“三个排头兵”的若干政策意见(讨论稿)》,共有40条内容,已获合肥市政府第62次常务会原则通过,将于近期出台,这一政策必将推动合肥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支持企业直接向发电企业购电

合肥将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积极开展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等专项行动,及时全面落实结构性减税和普遍性降税减费,将完善涉企收费清单制度和动态调整机制,清理各种不合理收费特别是垄断性中介服务收费。

对于小微企业的帮扶,将继续安排资金,充实小微企业转贷基金,对由政府推介的小型工业企业,按银行合同基准利率给予上年新发生流动资金贷款利息50%财政补贴。对已按照规定按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暂时困难企业(“僵尸企业”除外),经批准可缓缴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费。

同时,合肥支持大用户开展电力直接交易,支持符合条件的园区企业直接购电。

落实带薪休假制度

根据讨论稿内容,合肥将努力扩大消费需求,促进消费升级。其中即包括备受关注的带薪休假制度,这一制度将成为现实。还将对组织包机、专列来肥旅游的加大奖励。

引导和支持社会资本增加中高端、多元化的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养老等服务供给。

同时,还将突出现代物流、金融服务等十大重点服务业,谋划申报一批省级服务业集聚区,推进建设一批市级服务业集聚区。

合肥还将加快电子商务发展,鼓励国内知名电子商务服务企业在肥设立农村电子商务县级服务中心和乡(镇)服务站。

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将可获补贴

在讨论稿中,对符合《合肥市工业投资和技术改造导向目录》,并列入《合肥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库》,总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技术改造项目,按设备投资额10%-20%给予高不超过1000万元补助。

继续开展技术改造对标诊断行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第三方机构为列入对标诊断试点企业制订技术改造路径方案。提升工业设计水平和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对新认定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业设计中心,给予300万元一次性奖补。对新认定的企业质检中心,给予200万元一次性奖补。对新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给予100万元一次性奖补。与此同时,推动两化深度融合,对通过两化融合标准认证的企业,给予50万元一次性奖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