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理由退房”背后是“去库存”时代的新探索

安徽商报 报纸  2016-03-25 11:15

[摘要] “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发展。”去年底, 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给出明确信号,“去库存”成为房地产政策的主基调。因城施策、合理去化,各地、各项目也探索了不同的路径:缩紧土地供应、促销 ……

 

“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发展。”去年底, 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给出明确信号,“去库存”成为房地产政策的主基调。因城施策、合理去化,各地、各项目也探索了不同的路径:缩紧土地供应、促销 ……

但 的外力的施加都不如内力的打造:提升项目品质、提升品牌口碑、提升产品性价比。纵观近一年来的市场表现和反馈,综合实力位居中国地产500强第二位的恒大首推“无理由退房”后,以 领跑销售市场。业界不少人士认为:这样的政策体现了产品过硬的品质,堪称“去库存”时代的给力探索。

“无理由退房”政策:反促业绩领跑全行业

去年4月15日,恒大宣布启动“无理由退房”,此举开业界之先河;业内评论褒贬不一。

恒大用一年的时间证明自己的正确性。3月22日,“无理由退房一周年”在172城同步上演, 统计机构的数据新鲜出炉:一年时间内,恒大完成了2013.4亿的全年销售额,业绩增幅达53%;销售面积2551.2万平方米,同比增40%。这两个重要指标超出2014年增幅20个点左右;销售额的增幅远超行业另外6家千亿级房企。在来访转化率、老带新成交贡献率等行业核心竞争数据方面,恒大也实现了行业内的 领先。

与此同时,很多人担心的“退房潮”并未到来,恒大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何妙玲在当天发布会上首次披露一年来的退房率:仅0.91%。“现在看来,‘无理由退房’是我们去年业绩大增的重要因素,我们的产品深受老百姓的认可”。

“制胜法宝”就是做好自己:品质无敌、性价比超高

无论是单纯的 、还是一味的增加供给,都只是刺激的手段和方式,“想要真正获得市场认可,必须提升内在、修炼内功。”行业 指出,产品本质的提升是获取市场永恒的真谛。“恒大产品品质好, ,是选择恒大的重要原因。”梳理消费者选择置业恒大的理由,这两点无疑被看中。

为提升品质,恒大着力打造8大 。据悉,恒大是 全部精装修交楼的企业, 装修单位均为中国行业龙头企业;与15家品牌家居企业建立合作联盟,业主在购买恒大楼盘后就可免费获得高20万的“品牌家居券”,实现拎包入住。

内控管理和工程质量方面,恒大与国内外700多家品牌企业建立战略联盟,制定6000条工艺标准,打造“环节精品”。入住恒大项目,还可享受完善便捷的配套,项目首期住宅与整体配套同期交付使用;同时以豪宅标准为普通住宅项目设计园林环境,现已形成以湖景为核心的十大园林主题。

物业服务也在升级,恒大联手腾讯共同打造发展互联网社区服务;并已建立响应速度快、客户满意度高售后服务体系。

中国老百姓在意的性价比上,恒大采用“全球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的模式确保高性价比。数据显示,2015年恒大销售均价为6000元/平方米左右,大部分项目分布在刚需旺盛的区域或城市 ,且具有高增长 。

去库存的利器:好产品的有效供给

千好万好不如产品好,即便在很多三四线城市面临巨大“去库存”压力之下,好产品仍旧是市场的香饽饽。就像就业再难,好学生、有一技之长者仍旧抢手;也像中小微企业融资再难,好项目、有成长性的项目仍旧可获得风投青睐。

分析认为,在2015年经济增速放缓、楼市整体仍较低迷的情况下,恒大业绩增长显著,其产品的高品质、高性价比是重要因素,同时无理由退房的实施,消除了消费者对楼市波动的后顾之忧,也极大地推动其实现持续热销。

“目前房地产库存量巨大。”公开的一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房地产库存达7.39亿平方米,同比增15.7%。但恒大项目布局172个城市,在库存压力渐增的2015年仍旧热销,也证明了市场对好产品、好服务需求仍旧旺盛。“只有与需求不匹配的无效供给才会形成库存。”业界 指出,去库存的一种方向正如恒大无理由退房的尝试及其系列配套政策。

所以只有当产品足够过硬、服务足够有保障,“无理由退房”就像“7天无理由退换”一样,不仅弥补了房地产长期缺失的“包退”政策,且促进了消费者权益的保障,让其吃下“定心丸”、选择可以信赖一辈子的产品。 记者张沛恒大无理由退房一周年发布会现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